◇(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如皋农商银行以IP卡通形象引领企业文化建设迈入新阶段

时间:2018-08-03 11:26:41  来源:金融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宏斌

“我觉得两个卡通形象非常可爱,能在上面看到很多如皋元素。”在江苏如皋农商银行IP卡通形象发布会上,不少市民对如皋农商银行IP卡通形象“如心”和“如意”赞不绝口。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以及银行业各金融机构宣传的同质化,各金融机构都在积极思考如何让宣传更新颖、更灵动,如何让企业文化更具影响力和社会认同感。

如皋农商银行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着手推进契合自身特色的IP形象设计,并于今年3月与如皋文广传媒集团签约,正式启动IP形象建设项目。经过半年的努力,如皋农商银行IP卡通形象,包括动态表情包、资讯条漫、TVC动画广告片等已全部完成设计,并于日前顺利通过国家版权局著作权和知识产权审核。

“如心”“如意”两个造型在设计过程中,参阅了如皋地区大量的人文资料,如善财童子塑像、明清时代儿童画像、冒襄及董小宛画像、长寿文化等。IP卡通形象造型的细节体现了如皋农商银行对如皋传统文化的尊重,饱含了如皋农商银行对如皋百姓深深的祝福。

近年来,如皋农商银行秉持“根植本土、惠农利商”的服务理念,围绕金融各项基本工作,以宣传推介优秀产品、树立良好社会公众形象为抓手,积极开展多种渠道的宣传活动,不断推动品牌形象建设。

一是公益活动影响逐渐扩大。如皋农商银行积极开展“传承家风”“文明服务”等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传播道德风尚;持续开展“童心同行”爱心帮扶孤儿活动,已组织帮扶小组与如皋全市100多名孤儿结对,通过现金援助、心理疏导、校外辅导、集体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孤儿健康成长;组织青年员工成立“如心志愿服务队”,坚持开展社区共建、文明交通、关爱孤寡老人、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爱心城市创建工作。其中,“童心同行”获评“首届江苏省银行业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社会公益类三等奖”,如皋农商银行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17-2018如皋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二是金融宣传方式逐渐丰富。积极组织志愿宣讲团成员走进客运站、社区、商场等,开展专题讲座,解读金融政策,普及反假货币、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征信、网络电信诈骗等知识,提高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基层网点组织员工送金融知识到工厂、到田间、到村头、到农户,为工人、农民普及金融应知应会知识;在全行各网点组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活动,走进当地幼儿园、小学、中学及技术培训学校,开展专题宣传,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高度重视新媒体、新形式的宣传,由青年员工自编自演的《听见阳光的声音》公益微电影,荣获“全国农村金融十佳微视频”奖。

三是“如心”文化品牌逐渐叫响。如皋农商银行不断改善服务环境,丰富服务内涵,为特殊群体提供人性化的便利服务、延伸服务。该行在营业大堂形成“一杯水”温暖服务文化,对前来等待的妇女儿童、特殊群体送上温开水;对行动不便的客户进行移动金融上门服务,延伸金融服务的触角和内涵。该行积极开展微笑大使评选、服务质量提升PK赛,月度服务明星评比、年度服务标兵评选等多项活动来有效规范员工行为、促进全行服务质量的提升。服务质量的提升让该行连年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如皋农商银行还创建“青年文明号”23个,其中国家级1个、省级4个;创建“江苏省普惠金融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13个,其中五星级6个。该行多个部门被评为“如皋市五一先锋号”,多人次被评为省市级劳动模范,获得 “五一劳动奖章”“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

目前,如皋农商银行是如皋市域范围内首家成体系规划IP项目的企业,IP形象建设和应用是一个长周期、系统性的项目。下阶段,如皋农商银行将借助各类媒体资源和移动互联技术,将IP卡通形象融入社会公益活动、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及“如心”文化建设中,让广大消费者对如皋农商银行的品牌文化产生更直接的体验感、参与感,并不断完善周边衍生产品和线上线下结合模式,通过颠覆固有传播方式,满足更多维度的市场实际需求,促进如皋农商银行品牌发展。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