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江汉区邮政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托起发展新高度

时间:2018-06-27 17:56:39  来源:中国邮政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就能撬动整个地球。”近些年,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邮政分公司党总支一班人也在寻找这样一个撬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支点。《中国邮政企业文化手册》的发布让他们找到这个支点。

结合《企业文化手册》,在企业文化示范点建设过程中,江汉区分公司制定了“五个一”宣贯工作方案(即组织一场启动会、办好一本刊物、讲好一堂文化课、开展一次宣贯方法展示、组织一次践行企业文化演讲),抓住企业转型发展中的“根”和“魂”,有效地提升全体干部员工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组织一场全员参与的企业文化示范点建设启动会。江汉区分公司将理念识别系统、行为识别系统、视觉识别系统”宣贯到每一位员工;同时绘制了企业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目标落实展开图,让企业文化入脑入心。开展一次宣贯方法展示。江汉区分公司开展企业文化理念宣贯评比,展示网点在企业文化理念宣贯的方式方法和践行企业文化的具体做法和措施,丰富企业文化理念宣贯的形式。办好一本刊物。江汉区分公司以《江汉邮讯》为平台,做到信息共享、经验交流、横向串联、上下互动。开展“我与企业文化”为主题的全员学习,加深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知;开展践行企业文化理念案例征集,弘扬正能量。讲好一堂文化课。坚持“每周一课”文化学习,由区公司领导亲自宣讲企业文化课,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并将《论语》等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融入实践中。组织一次践行企业文化演讲。江汉区分公司通过开展“我与企业文化”主题演讲,身边人讲身边事,让员工榜样成为企业文化的最佳代言人,促进了企业与员工的共同成长。

企业文化建设不仅改变了员工的精神面貌,更是让员工的行为举止发自内心地改变。

2017年初春的一天,将军路网点负责人梁亚看到老用户刘师傅走进营业厅,便热情地迎了上去。看到刘师傅嗓音嘶哑、欲言又止,梁亚就把她请进了大客户室内并为她冲了一杯板蓝根。当刘师傅表示需要提前支取20万元时,梁亚头一个反应就是会形成当日的任务缺口,但仍面带微笑说:按规定这么大一笔钱是要提前预约的,既然有急用,我现在就向上级申请来给您办理。刘师傅喝着热气腾腾的板蓝根,很快业务就办好了。当老人带着钱离开时,梁亚一路送到了门口,还不断地叮嘱注意安全。不久,刘师傅又来了:“梁经理,上次取的那个钱没有用成,我把另一个银行的30万元也取出来一起存到邮局,你们服务好啊。”

江汉邮政就是这样,秉承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让企业文化这只无形的手,在厅堂里形成良好的氛围和爱心磁场,拓展企业发展的空间。

企业文化示范点建设有效激发了全体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近年来,江汉区分公司先后荣获“湖北省文明单位”、“湖北省邮政系统模范职工之家”、湖北省邮政“十强营业分公司”等荣誉称号。在企业奋进的过程中,员工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5名B类员工晋级为A类,115名C类员工转为B类,33人获得高级工证书,被评为市分公司及以上的先进个人达到150余人次。大家都说,在江汉区邮政分公司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坐标,实现了岗位价值。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