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西南能矿集团企业文化多姿多彩

时间:2018-01-10 10:27:08  来源:贵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何毓敏

西南能矿集团坚持文化兴企,围绕经济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以“打造国有企业文化软实力”为目标,探索新形势下文化工作新路子。同时,生产经营以每年20%稳步增长,近日传来捷报,2017年生产经营收入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实现了企业文化和经济建设双丰收。

西南能矿集团是省委、省政府2012年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成立5年来,坚持文化兴企,开展“深入生活、创新文化”主题文化活动。根据在全省率先实施“绿色勘查”并走在全国前列的情况,组织作家、摄影家、记者等,深入全省10多个绿色勘查生产现场采风,创作文学、摄影、影视、新闻等作品,先后在新华网、中国国土资源报、中国矿业报、贵州电视台等省级媒体发表各类作品100多篇,出版散文专著一部,扩大了集团公司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创办10个“工人讲习所”、6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每年举办文化节活动,开展征文比赛、演讲、书画摄影展、青春舞台情景剧等,弘扬热爱企业,爱岗敬业,艰苦创业的企业精神,编辑出版《企业文化故事》《光荣与梦想》《五周年大事记》等企业文化书籍;开展“四个文化建设”管理创新课题研究,总结企业文化建设经验,获得贵州省管理创新成果奖;开展文化人才梯队建设,开展“师带徒”活动,建立20多个“师带徒”对子,签订“师带徒”合同按月分步实施,创办集团公司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出刊能矿文学电子期刊《西南能矿》和《青春能矿》等,平台载体建设丰富多彩。

外塑形象,内聚力量,有力地助推企业发展,生产经营以每年20%稳步增长,2017年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并获得“省级文化建设示范企业”“贵州省最具成长性行业品牌”等称号,集团公司党委等8个党组织获得省国资委“五好基层党组织”“样板党支部”等称号,实现了生产经营和文化建设双丰收。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