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生机勃发陕国投,企业文化花绽放

时间:2017-09-07 15:22:19  来源:华商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流火八月迎来了全国瞩目的体育盛事——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的纳入更是掀起了广大社会群众的参与热潮。从八月初的预赛到九月初的决赛,历时近一个月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羽毛球比赛项目于9月3日在天津落幕。陕国投员工杨力骁代表我省出征全运会,在群众羽毛球比赛男子双打项目中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全运会群众羽毛球比赛男子双打冠军。作为一家上市信托公司,陕国投首次因为体育赛事进入公众视野,陕国投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长期热心体育、公益等的成效在赛场精彩展现。

三十余载陕国投风雨洗礼铸就品牌

陕国投成立于1984年11月,前身为陕西省金融联合投资公司;1992年,公司在省内首批实施了股份制改造,1994年元月,陕国投A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0563,从此,中国第一家非银行上市金融机构诞生。

33年砥砺前行,如今,陕国投已经发展成一家主业突出、资产质量优良、经营管理规范、赢利能力稳定的品牌化上市金融机构。

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1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6.86亿元,净利润5.15亿元;公司自有总资产95.05亿元,净资产77.28亿元,全年新增省内投融资206亿元,向客户安全兑付489.60亿元信托产品,公司市值最高时达240亿元左右,国有资产大幅保值增值。目前,管理的信托资产总额已经接近4000亿元。陕国投在省内外设立机构60多个,已经成为省内少有的全国性布局展业的金融机构。

近年来,陕国投连续多年被陕西省政府评为“优秀金融机构”;连续被陕西省国资委考核评比为A级省属企业;连续7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区域影响力信托公司”;被评为“西安市著名商标”“陕西省著名商标”“陕西省重合同守信誉企业”“省级纳税等级A级纳税人”;公司有多款信托产品被授予创新奖等。

强化企业文化建设文明之魂融入品牌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石。陕国投以市场化的机制完善团队建设,以人文精神塑造企业文化,藉此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已形成了一支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经验的优秀团队。

在发展过程中,陕国投高度重视和关心员工身体健康和业余文化生活,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广泛组织开展经常性、群众性、业余性、联谊性体育健身活动。此次全运会冠军成绩,就是陕国投开展业余文化生活成果的展示,将鼓舞和激励公司更多员工加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下一步,陕国投将组织多种形式的体育活动,鼓励员工快乐工作,快乐健身,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对“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把全民健身运动推向新的高潮。财富管理总部员工杨力骁本次代表陕西参赛并与队友夺冠,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陕国投对企业文化的重视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服务省内经济三秦之根植入品牌

作为省属重要的金融机构,陕国投始终坚持“植根三秦、辐射全国、面向国际”的经营方针,以服务好省内经济为首要任务。上市以来,陕国投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积极发挥信托公司作为“金融百货公司”的多元化灵活服务优势,通过贷款、投资、融资租赁等方式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数千亿元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面对经济下行、去杠杆、降成本、金融风险加大、资产配置荒等严峻形势,陕国投不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服务实体经济,紧贴省内经济发展的重点地区和重要领域,深耕省内业务;在有效抢抓资本市场机会的同时,以转型创新为主线大力拓展信托贷款、投资、产业基金、PPP等业务,从而确保了公司利润、规模、省内投融资等稳步增长。2016年,在上一年新增省内融资384亿元的基础上,努力克服资产荒、利率走低、竞争加剧、企业提款慢等不利局面,先后给西咸新区、西高新、港务区、曲江新区、咸阳高新区、宝鸡蟠龙新区、陕煤化、陕地电、陕金控、陕高速、榆林城投、榆林水务、韩城城投、太白山投资集团、东岭集团、华富新能源公司等贷款、投资206亿元,有效解决了许多企业和项目融资难的问题。今年上半年省内投融资量已接近去年全年,支持省内经济建设的能力在持续增强。

强化金融服务诚信为本擦亮品牌

陕国投始终潜心关注并努力为股东、客户、受益人、员工、商务伙伴、社区、自然资源、环境等利益相关者的和谐发展而尽责,促进公司与社会的和谐共进与繁荣。“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立业宗旨和“诚信、务实、创新、奉献”的价值观,促使陕国投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而奉守诚信、务实、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

陕国投一直奉行“客户至上”的理念,以诚信为立业之本,积极践行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宗旨,依靠专业化服务为客户创造财富。至今,陕国投开发的信托理财等项目,没有一例违约,全部足额兑付本金和预期收益。“十一五”以来,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信托收益500多亿元。2016年安全兑付信托产品489.6亿多元,为客户创造投资信托产品的收益122亿多元。

面对经济发展带来的战略机遇,陕国投将以更加强烈的转型发展意识、更加科学的发展方式、更加开放的合作姿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五个扎实”,坚持“五新战略”,努力在追赶超越中展现新作为。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