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银光集团孕育持续改善的企业文化

时间:2017-03-31 10:5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郭玲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近两年以落实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战略为契机,不断孕育出持续改善的企业文化,引导全员参与精益改善活动,使员工参与改善活动成为一种自觉自发和行为准则,有效地促进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银光集团在全面落实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战略过程中,将“同比看改善、对标看能力”作为精益管理的评判标准,与孕育持续改善的企业文化紧密结合,引导全员参与改善活动,不断寻求改善空间,使员工在持续改善中逐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并逐步形成企业持续改善的价值理念“渗透”到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之中。银光集团将合理化建议工作作为激发员工参与改善的平台,并通过加强“三结合”改善团队的组建与管理,解决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员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月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为精益改善的抓手和指引,进一步提升经济运行分析水平,从源头抓改善,提升运营管控能力。今年又从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看改善、定绩效”的考核评价体系入手,从基础管理、创新能力、经营发展等方面建立综合改善体系,科学分配指标权重,突出管理的改善度,把改善度作为绩效评价重点,引导各分、子公司以改善促发展。

目前,持续改善的企业文化价值理念已深入到银光集团员工心中,并主动落实到工作之中,员工参与改善活动成为一种自觉自发。同时持续改善作为企业的一种经营理念,银光集团立足深化基础管理、强化过程控制、提升管理效率、改善经营质量,系统查找企业管理各个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环比、同比分析基础上,合理确定、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和改善目标,工作成效明显。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