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玖鼎文化传媒:打出企业文化建设“组合拳”

时间:2017-02-09 14:18:56  来源:包头日报  作者:余健

“‘用诚信赢得客户,用文化凝聚人心,用品质铸就品牌’。客户的满意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我们将以最前卫的思想、最先锋的视觉,敢为天下者先的精神在提升自己服务客户的水平。”内蒙古玖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强介绍,将公司注册名确定为“玖鼎文化”,就是希望公司勉励自己一言九鼎,言出必行。“一家企业真正成功的背后一定是德,立行立德,以诚信为本,才能取得成功。”

内蒙古玖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媒体广告、品牌宣传企业文化推广、大型文化活动组织、商业会展与咨询服务、艺人包装、唱片发行演艺经纪版权代理、动漫微电影项目、电影电视节目制作发行等为一体的经营文化产业为主的综合性文化传媒公司。

然而,这样一家文化味十足的企业,它的创始人陈永强创业之前却是从事金融的。他从普通的保险营销人员做起,从一户户的陌生拜访做起,经过12年的努力,做到某国有保险公司包头分公司的副总经理。“当分公司副总在一些人看来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公司业务驾轻就熟,收入也很可观,但是这真的是自己追求的事业吗?人一辈子应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一件有挑战性的事情,最终我决定换一个跑道,哪怕从零起步,也在所不惜。”陈永强谈及创业初衷时说到。从营销人员到分公司副总,从分公司副总到从零起步开始创业,陈永强似乎是包头保险行业的第一人。

在创业的道路上摸爬滚打了十多年,有成功也有失败,有经验也有教训,陈永强对企业的发展有着自己的思考。“自己干了这么多年,接触了很多企业,我发现其中很多企业都有自己的优势,但是不会做推广。我们未来就是要帮助这些中小微企业挖掘、发现和推广自己企业的文化与品牌。比如有些企业规模不大,但业务繁杂,没有重点,就像人虚胖。像这样的企业就需要找到自己真正的优势,甩掉其他包袱,轻装上阵,这样才能在市场上有立足之地。”

陈永强说:“前段时间,我们与某公司洽谈该公司的年会项目。他们原先准备就请礼仪公司去热闹热闹,但是最终的我们的年会方案被采纳了。为什么?因为我们觉得年会也是一个弘扬企业文化,实现品牌重塑的重要平台,所以我们经过三个月对企业的全面考察与了解,把该企业的品牌塑造与企业文化建设贯穿在年会的每一个细节,让员工、客户、经销商以及上下游合作单位代表都能在年会上感受公司的文化与品牌的力量。一家公司之所以能够成功,一定有一些看不见的力量在支撑,那就是企业文化。”陈永强表示,希望利用公司多年来服务企业的经验积累、专业优势以及个人在创业过程中的思考与总结,给中小微企业尤其是文化产业方面的企业做全面的“体检”,在品牌塑造、经营管理等方面提供建议,打出一套助力企业文化建设的“组合拳”。

“未来的公司定位是深耕于文化产业以文化为符号执行落地的营销服务公司。”陈永强介绍,文化产业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它不仅仅包括传媒、教育,还包括旅游、餐饮、医疗等等。“包头是一个开放包容的移民城市,资源比较丰富,人才也相对密集,发展速度也比较快,尤其是草原文化、黄河文化、西口文化等多元文化在此融合,所以文化产业发展的基础很好。尤其是市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在今后五年,包头市文化产业要加快发展,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基本建成,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我们文化企业更要紧紧抓住这次机遇,拓宽思路,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把我们包头的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做好。”陈永强说。

最新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推荐信息

  以百年润华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坚持共创“两[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