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一汽锡柴:企业文化助推品牌塑造

时间:2016-01-04 09:08:1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金娜

人以内涵修养出众,国家、城市以内在精神与文化气质塑造国际形象,对于企业而言,“独特的文化气质是企业灵魂。”

不同的高度,不同的角度,对“文化”力量的感知大相径庭,但不可否认的是,各界对“文化”建设越发重视。2015年,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中,“以文化人”成为了贯穿我国文化建设的目标与发展方向的一根红线。

“企业灵魂塑造并非旦夕之间”。一汽锡柴厂长钱恒荣在分享经验时表示:“多年来,锡柴始终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行方向,以文化人,于心于行,以文化提升管理、凝聚士气、完善体系,提升文化建设水平,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他介绍道,2013年锡柴发布了“鹰文化”。在锡柴,“以人为本以文化人”是锡柴文化的内涵和底蕴,重在培育、培养、识别、凝聚人才,提高第一竞争力,引导员工体现自身价值,修炼自身品行,凝聚众人之智,激发无限潜力。

他说,一汽锡柴让“以文化人”指引企业前行的道路,勾勒好锡柴精神底色,与“十三五”规划之“协调”发展理念相一致,品牌与文化并驾齐驱,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给予企业发展带来精神层面与利益层面双重支撑。

以文化人,于心于行,修炼文化气质,展现企业之貌。一汽锡柴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通过整合企业文化、完善价值理念体系、完善行为文化,建立行为规范,塑造企业文化形象、树立品牌形象,并不断对原有文化进行整合充实、提炼。锡柴还注重实践,举办多个文化特色活动,促进企业文化的普及与升华。

向着“自主创新、实力锡柴、和谐锡柴”的企业愿景大步迈进的一汽锡柴,树牢“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十分重视发展先进文化,创新思维,坚持以可持续发展为基本路径,以培育绿色文化理念为重要取向。一方面,锡柴通过开展各类培训、实践活动,挖掘展示企业文化潜力、熔铸文化底蕴、提升文化品位、提高员工人文素养。不仅如此,锡柴还通过构筑共同的价值体系、构建共同职业理想、维护职工根本利益等工作,培养员工团结、和谐、创新的文明风尚,让每个职工都能享受到企业发展的成果。

另一方面,锡柴除打造国际化全系列的绿色发动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之外,还通过结缘公益和开放文化等活动将公益事业作为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