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用文化取暖过冬——包钢炼钢厂深入践行企业文化侧记

时间:2015-12-10 11:04:02  来源:包钢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钢铁行业步入持续的寒冬期,面对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包钢炼钢厂将企业文化建设与践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紧紧围绕打赢生存保卫战这一艰巨任务,不断创新企业文化内容和形式,温暖职工内心的同时更坚定了职工勇渡难关的信心。

懂得感恩回报企业

“有活干是幸运的,干好活是幸福的。作为炼钢厂的一名职工,我懂得珍惜,珍惜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企业。”“从刚刚进厂的大学毕业生到现在的合格职工,凝聚了企业的无数心血,感谢炼钢厂给我成长的舞台。”……一句句感谢的话语成为了炼钢厂微信公众平台的一道温暖感人的风景线。在艰难的形势下,为了进一步激发职工爱企敬业的热情,凝聚职工力量,炼钢厂在感恩节当天开展了征集感恩寄语活动,稿件源源不断地涌入信箱,职工们纷纷表达了能够在包钢有一份稳定工作的感谢之情和在企业得到锻炼成长的感激之情。炼钢厂微信平台将每名职工的寄语配上照片进行了发布,让更多职工从中收获感悟,将看似无形的文化汇聚成一股强大的暖流,鼓舞职工齐心协力渡过“寒冬”。

凝心聚力共抗危机

最近的每一天,炼钢厂自动化部党支部书记沈新刚都会利用半个小时来到一个班组与职工谈心。内容涉及制度是否合理,哪些方面需要修改以及工作是否辛苦,哪些环境需要改善等等。看似家长里短的聊天,却极大地舒缓了职工的压力和不良的情绪。为了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炼钢厂自动化部还在炼钢厂企业文化工作理念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了“执行力文化”手册,设计了腾飞的自动化标志。“企业文化手册”用职工易于接受的小故事详细阐释了执行力的三个标准、六大定律、24字战略等内容。

炼钢厂自动化部以“宣传理念,提升软实力”为主题,开展了“乐控社”、“职工书屋”等文化活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赢在执行力”为突破口,大力开展“执行力文化”建设,以此增强职工的危机意识和成本意识,凝聚全体职工和团队的力量,使执行力得到有效提升,为炼钢厂电气设备保驾护航,将损失和浪费降到最低,实现故障为零的目标。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