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中健检测:重视企业文化建设,驶入发展快车道(图文)

时间:2015-10-28 13:44:1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张荣锋

“如果把企业看作是一棵大树,那么企业的文化就是这棵大树的根,强劲发达的树根可以从土壤中吸取大量的养分。”这是中健检测总经理刘锦荣对企业文化的一个妙喻。在这种管理意识的渗透下,该公司循序渐进地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并促进企业驶入了创新发展的快车道。

重<a href=http://www.zgqywhcbw.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企业文化</a>建设中健检测驶入发展快车道 

中健检测户外活动合照

为员工打造文明、向上的成长平台

每月初,中健检测的公司微信群都会有一个投票活动,投票的内容是关于当月的培训主题。据行政经理黄晓丽介绍,公司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内部培训,旨在提高员工业务素质、拓宽专业知识。通过长期的熏陶和教育,力图让企业形成较强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全体员工打造一个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成长平台。

黄晓丽介绍,截至目前,中健检测已经成功开展了《公司的成长与个人的成长》、《细节决定成败》、《感恩和心态》、《自立与利人》、《自信一点》等多个主题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感恩和心态》的主题培训上,员工郑娟说:“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感触很多。特别是让我明白了,做一个懂得感恩和积极向上的人,不论是对公司发展还是个人成长都有重要意义。”

此外,中健检测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组织户外活动,这是该公司在企业文化建设中非常重视的一环。刘锦荣认为,公司的户外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和营造和谐氛围的同时,更深化了员工彼此间的了解、强化了部门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新员工更好地融入新团队,使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与生活当中。

对内形成向心力对外传播正能量

企业文化的建设是一个随着企业发展壮大不断规范、成形、优化、再发展的一个过程。但一定有一个最基本的东西:符合基本商业伦理道德和商业逻辑的文化,是健康的企业文化。”刘锦荣告诉记者,企业文化,对内是一种向心力,对外是一面旗帜,积极的企业文化会深刻地影响着所有成员的思想、意志和行为,真正成为卓越企业的行动指南。但是,企业文化的建立并不是千篇一律,而应该根据企业的当前规模、未来定位、经营战略等因素来考虑,否则空喊口号、流于形式,反而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据悉,作为职业卫生检测与评价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中健检测一直以来以“科学、公正、准确、快捷”为核心理念,肩负“让工作环境更健康、安全和环保”的企业使命,承担着“传递诚信、服务发展”的企业责任。随着这种企业文化在系统内不断得以传承、改进,中健检测在管理、经营及客户服务等各方面都长期保持着较强的竞争力。

与此同时,随着中健检测的创新发展进入快车道,其企业文化的建设也对外散发出社会“正能量”。据了解,中健检测始终坚持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例如举行一系列的职业卫生安全讲座等,得到了来自客户、政府等各界的认可和赞誉。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