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南京建工集团:企业文化为发展护航

时间:2015-09-25 13:28:5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关键词 强科研

要建造出优质、精品的建筑,对于有着庞大的专业员工队伍的南京建工集团来说,不断提升的科技创新力和科研投入好似如虎添翼,助力提升其核心竞争力。

BIM技术是建筑信息模型的简称,它让“纸上盖房子”成为可能。正是借助BIM技术,在集团青奥体育公园项目建设中,南京建工集团在建模、组织协作优化、碰撞检查、专项施工方案管理、深化设计管理等方面巧妙应用BIM技术融入绿色元素,清晰地模拟出钢筋绑扎及支模构造工序,确保异型柱顺利施工,实现了零缺陷、零次品、零返工,既保证了速度又确保了质量。在青奥体育公园项目中,仅钢结构吊装一项工作就节省工期37天。

窥一斑见全貌。

南京建工集团还与南京知名高校、省建设厅技术发展中心共同成立“江苏省绿色建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积极组织开展多项科研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近年来,南京建工集团先后获得全国及省、市科技成果奖近百项,主编的《无障碍设施施工验收及维护规范》通过国家住建部审批并发布,填补了我国该项标准的空白。同时,南京建工集团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新型实用专利等完全知识产权专利和多项省级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获得国家、省、市级QC成果奖数十项;发表建筑施工类论文百余篇;集团建立激励与考核机制,引进培养了一大批高、中级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和一、二级建造师人才团队,成为企业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的人才动力。

关键词 厚员工

南京建工集团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将人文关怀、厚爱员工作为企业文化首要元素。通过《南京建工》报、职工学校以及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等途径,积极为员工营造一个充满希望、温馨和活力的大家庭。

集团职工学校以工程质量安全提升、新工艺新技术推进应用,精进全员专业技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工学习活动,满足集团的可持续发展。集团坚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组织设立“爱心基金”,由集团高层领导以自愿捐助的形式,帮助困难员工减轻家庭负担,营造健康快乐的工作氛围,为构建和谐企业做出了积极而有益的示范。

集团党委坚持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调动员工积极性、不断增强企业向心力为目标,多次在本部及下属分公司开办道德讲堂,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企业正能量。南京建工集团积极参加南京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多次在市内繁华路段协助交通民警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开展绿色服务环保活动等。党委还坚持举办了员工登山、羽毛球赛、足球赛、乒乓球赛、读书演讲比赛、夏季高温慰问、万米徒步行、迎新团拜会及学雷锋志愿环保服务活动等一系列互动性强、健康有益的活动,在凝聚和感染员工的同时,也促进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 哺社会

厚待员工的同时,南京建工集团不忘反哺社会。

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南京建工集团组织人员,分3批赶赴绵竹抢险救灾,圆满完成板房建设任务。集团也因此荣获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建设厅“援川抗震过渡房安装大队青年突击队”、“南京市工人先锋号”、“南京市建设系统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称号。2010年4月,集团为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募集捐款16.3175万元。

捐款捐物的同时,南京建工集团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先后抢建南山医院、十运会跑马场、仙林高铁站前广场,参与鸡鸣寺药师塔抢修等多项急难险重任务,充分体现了南京建工集团“敢挑重担,能打硬仗”的铁军精神。

集团与驻区小学、敬老院开展邻里共建活动,与竹镇镇八里村开展“城乡携手,文明共建”帮扶活动,带头捐资建设竹镇镇敬老院,并承担建设了竹镇镇卫生院、竹镇民族小区、民族小学等多个工程项目,同时通过赠送科技书籍、走访孤寡老人、慰问贫困学生等具体行动使得帮扶共建工作有声有色。端午期间,集团学雷锋志愿者走进竹镇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量血压,剪指甲、按摩等,并送上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为孤寡老人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为竹镇地区新农村城镇化建设和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