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建设

金鸿物业:以文化为先导构建和谐家园

时间:2014-09-19 11:05:38  来源:长春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凌杉

成立于2007年的吉林省金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为高端住宅社区、大型综合商业中心、现代化办公楼等物业提供全委托物业服务,管理面积80余万平方米。金鸿公司秉承“业主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家园,受到了广大业主的好评。日前,记者走访了该公司管理的几个小区,亲眼目睹了“金鸿人”亲情服务的新风尚。

打造环境文化

金鸿物业公司总经理杨付路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新兴行业,物业管理从本质上来讲就是“对人的服务,对物的管理”。“金鸿人”特别注意亲情化服务。他说,亲情服务体现在物业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比如你在门口值班看见业主提东西多了,呼叫巡逻岗来帮忙送到家中;看见女业主新手开车停车费劲,主动上前指挥车辆……工程部员工到住户家上门来服务时,自带抹布、鞋套,维修完毕把施工现场打扫干净再走,客服人员定期回访独居的老人,有业主结婚时主动帮业主支拱门,安排保安指挥协调婚礼车辆出行等等,都是服务人性化的体现。

同时,金鸿公司积极打造环境文化,将宣传重点放在企业文化、公德意识、家庭安全、健康保健、物业法规等内容上,在金鸿物业所管辖的东方万达城、新城雅苑、福临花园等小区设置了宣传栏、公示栏、单元通知栏、灯箱、楼宇导示牌、草地提示牌、环保宣传牌等上百块。此外,还印发了各种公约、物业法规、安全健康知识等宣传单,使社区成为宣传法律法规、弘扬企业文化、倡导公德意识的教育基地。

凝炼服务文化

“正规化管理,规范化服务”是金鸿物业声名鹊起的秘密所在。记者走访福临花园中发现,金鸿公司的整个管理机制完善细致,相继设立服务中心、工程中心、护管中心、保洁中心绿化中心、办公室等六大部门。其中服务中心负责对业主的日常服务、咨询、投诉、接待、收费等服务;护管中心负责小区的治安、消防、车辆管理等府服务;工程中心负责日常维修、设备运行维护、装修管理等;保洁中心负责小区公共区域卫生清洁;绿化中心负责小区灌乔木、草坪养护管理等。各个部门紧密合作,互相配合,通过专业高效的热情服务,让业主满意。就连“金鸿人”的口号小区居民都妇幼皆知、耳熟能详。如保安服务“树金鸿物业形象,保万家业主平安“;保洁服务“把辛苦留给自己,将美丽献给业主”;绿化服务“绿化美化环境,建设生态社区”等等。

金鸿物业公司总经理杨付路告诉记者:“凝炼服务文化,我们要求物业员工牢牢树立三大意识:即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形象意识。”

服务意识:物业行业本身就是第三产业里的服务行业,从业员工应具有业主至上,服务第一的意识,这样在日常的工作中才会落实好公司所提倡的亲情服务标准。

责任意识:物业管理无小事,尤其是在安全和设备维护上,稍有闪失就会造成责任事故,物业员工要清楚这点。

形象意识:物业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一言一行都代表着物业公司的形象,业主从细节(员工着装、言行举止、服务规范等)来评价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

推广民俗文化

为营造和谐稳定温馨的“家”,金鸿公司还积极倡导健康生活,助推社区文化。在福临花园小区,记者看到,每天傍晚,小区中心广场上就音乐阵阵,广场舞、大秧歌等文体活动精彩纷呈,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介绍,作为净月开发区最大的回迁小区,福临花园现有业主4000多户,大部分都是当地农民。过去,业主文化生活相当单调。自从金鸿物业接管该小区后,积极引导业主成立社区文化团体,为业主搭建一个培养兴趣、发挥所长、娱乐健身的平台。目前,全小区已经相继成立了秧歌队、广场舞队等多个文化团体,每天都坚持开展活动,吸引了众多业主参加。”

秧歌队领队、61岁的李占林大爷告诉记者:“我们这个秧歌队全都是小区居民,过去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枯燥,成天没事就是打麻将,现在小区成立了秧歌队,每天晚上扭扭秧歌,不仅心情愉悦,就连身体也得到了锻炼,可谓是一举两得。”李占林还透露,秧歌队的大部分队服、道具都是金鸿物业公司掏钱购买的,目的就是让大家玩好、玩得开心。

杨付路告诉记者:“各种文娱体育活动仅是社区形成的催化酶,还需要引导社区文化建设向内涵方向发展。在构建社区文化方面,公司因势利导,有计划、有目的地组织高雅新颖的社区文化活动,‘业主文化节’、‘中秋联欢晚会’、大秧歌比赛、广场舞大赛等文化活动此起彼伏,为民俗文化的普及推波助澜”。

最新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推荐信息

  多年来,装船部坚持以企业文化为支撑,以科[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