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纷纷“触网”

时间:2015-03-27 11:44: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在搏击“互联网+”的风口浪尖,A股上市公司已经率先行动起来,与互联网巨头进行战略合作、借助互联网对传统业务进行升级,甚至另辟新业务参与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等热门行业。

3月20日,朗玛信息公告拟以158.3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共631.47万股,募集资金约10亿元,加大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领域的投资力度。其中1.1亿元将用于基于可穿戴与便携设备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9000万元用于药品服务O2O平台建设项目,剩余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乐普医疗发布了移动医疗战略,已先期推出两款APP——“同心管家”和“心衰管理”,分别为构建支架术后患者的互联网+社区和由智能心脏标志物检测器械构建的心衰患者互联网社区。

3月18日,宋城演艺发布重组预案,收购六间房100%股权。宋城演艺号称中国演艺第一股,六间房是国内知名互联网视频网站,逐渐发展为互联网演艺平台网站。宋城演艺通过并购六间房,实现了演艺业务从传统线下向互联网化在线演出与社交的转型。

山西证券3月10日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2.74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同时将通过募集资金积极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加快金融创新步伐,建立起全新的证券业务模式。

鹏博士拟定增约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家庭智能无线感知网”项目。大北农3月6日推出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22亿元,投向农业互联网与金融生态圈。恒信移动3月5日发布定增预案,宣布拟向5名交易对手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易视腾91.30%股权,同时向荣信博投资等5名投资人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约2.7亿元,用于OTT终端OEM项目、业务推广与OTT落地平台搭建项目和补充易视腾流动资金等方面。

平安证券最新研报认为,“互联网+”可能是今年成长板块最为重要的投资方向。“互联网+”行动计划将重点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的融合创新,发展壮大新兴业态,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环境,为产业智能化提供支撑,增强新的经济发展动力。预计多个部委与地方政府将陆续出台相关“互联网+”发展规划。

最新信息

  自2002年以来,鲁花每天早上万名员工学传统[详细]

推荐信息

  自2002年以来,鲁花每天早上万名员工学传统[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