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一嗨租车赴美上市有助行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4-11-19 09:10:1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中国领先的连锁租车品牌一嗨租车,于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挂牌交易,成为首家在美上市的中国租车企业。一嗨租车的开盘价为12美元,与发行价持平,交易代码为EHIC。一嗨租车的成功上市,让外界看到了中国租车业的巨大潜力,这个行业正昂首步入发展的黄金时期,与资本市场的握手此时显得那么的水到渠成。

一嗨租车与阿里巴巴一样,选择了美国纽约交易所作为赴美上市交易所,如同对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看好,美国资本市场同样对中国租车市场十分看好,这也是影响一嗨租车赴美上市融资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此外,一嗨租车的股东大多都来自美国,包括全球最大汽车租赁集团企业号控股。

罗兰贝格的报告显示,中国租车市场的整体规模近年来增势迅猛,由2008年的90亿元上升至340亿元,仅仅经历了5个年头。预计到2018年,中国汽车租赁市场市场规模将达到650亿人民币。此外,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汽车驾驶人已突破2亿,拥有驾照的人数约为有车人群的3倍,日益庞大的用车需求和限行限购等政策因素刺激之下,汽车租赁在国内的进一步深入普及可以预见。

此外,发展汽车租赁业也具有十分现实的社会意义。汽车租赁能从根本上缓解因为汽车保有量激增而带来的系列城市疾病,如交通拥堵、空气污染、停车场紧张等。试想,如果中国的汽车普及率达到美国的水平,那么到2050年中国人口达到15亿时,中国汽车拥有量将超过10亿辆,超过目前全球汽车拥有量的总和,从目前我国城市的发展状况来看肯定是不能接受这种局面的。

在用车需求激增与城市绿色发展的矛盾之间,唯有租车业能解忧。统计数据显示,租车公司的一辆车可以满足约40位用户的用车需求,未来中国10亿车辆的需求通过租车业消化后,可以锐减为2500万,城市将获得更畅通的交通、充足的车位、清洁的环境,且提升了汽车资源的利用率,发展租车业的真正意义便在于此。

刚刚结束的APEC峰会期间,因华北多城单双号限行所带来的蓝天,被网友戏称为“APEC蓝”,这让我们更加直观地看到了汽车尾气排放对于城市环境的影响。一嗨租车的上市,我们相信不仅有助于本土租车业的健康发展,推动行业良性竞争氛围的形成,也会更好地激发两者的引领作用,促进中国汽车租赁业在未来成为支撑城市绿色发展的中流砥柱。

实际上,近些年随着国内租车理念的逐步深入,租车业的社会价值和意义日益凸显,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比如一嗨租车便在自身业务之外,积极探索有益于社会的创新服务模式,新能源汽车租赁便是代表性项目之一。一嗨租车不仅在业内率先推出纯电动汽车租赁业务,更在今年开始尝试新能源汽车规模化租赁业务,并采购了上千辆荣威新能源汽车逐步投放市场,成为今年汽车业的焦点话题之一。

一嗨租车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专业领域与企业的发展紧密相结合,为本土租车业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也具有极大的示范意义。一嗨租车成功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无疑将会给这个行业乃至其它行业带来更多启发,堂堂正正做一个有担当的企业公民,将积极、正面的影响不断带给行业,同样能够获得成功。

最新信息

  自2002年以来,鲁花每天早上万名员工学传统[详细]

推荐信息

  自2002年以来,鲁花每天早上万名员工学传统[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