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盘点上市公司的奇葩公告:“有个小人攻击我们”(图文)

时间:2014-05-04 15:21:12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昕晨

   谁也不曾想到,上市公司能把向来严肃的信披公告,整成一出狗血剧。

  4月29日晚,创兴资源发布了一则堪称“史上最激愤的公告”,怒斥某黄姓人士利用媒体攻击上市公司,造成上市公司股价暴跌,致使上市公司市值损失数亿元。

  这份公告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上市公司董秘、媒体点评为“神公告”,“笑疯了”、“顶礼膜拜”。这份自媒体式的公告开创了信披公告的“新思路”,但这绝不是上市公司雷人公告第一案,有太多好剧是你无法错过的。

盘点上市公司的奇葩公告:“有个小人攻击我们”[图]

  一、创兴资源:有个姓黄的攻击我们

    4月29日晚,创兴资源一份“奇葩”公告引起各方围观,言辞激烈的吐槽让人大跌眼镜。

  在这份被人评为“史上最牛”的公告中,创兴资源自称遭受不良人士利用媒体报道敲诈长达十年,还为因内幕交易遭判刑的上任董事长叫屈。全文总共出现了12个惊叹号,内容包括诸如“这类小人”、“证券市场中的一股恶势力”、“令人灰心痛心”、“得罪这位黄姓的高人”等,一时成为热议话题。据微博知名财经人士@曹山石爆料,“这份前所未有的自媒体式公告,由董事长陈冠全亲自操刀。陈冠全,前任董事长陈榕生之子,1986年出生,9岁就赴美留学。公司内部人称这年轻董事长不太懂人情世故。不过,是中国最年轻10亿富豪,没有之一。”很快,这份公告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上市公司董秘、媒体点评为“神公告”,“笑疯了”、“顶礼膜拜”,还有财经人士表示“半夜不能睡,否则错过好剧”。

盘点上市公司的奇葩公告:“有个小人攻击我们”[图]

  二、退市长油:巨亏59.22亿元 最“败家”

  2013年,因连续三年亏损进入退市倒计时的*ST长油的股票简称己更为退市长油,而公司股价自进入倒计时以来,股价己是三天都是一字跌停,昨天收报1.19元,成为两市最低价股票,再过20多个交易日后便将正式退市。

  据悉,由于2010年、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三年亏损,*ST长油于2013年5月14日起被暂停上市。今年3月22日,*ST长油披露2013年年度报告,2013年净利润为-59.22亿元。至此,*ST长油成为首家因业绩连年亏损而退市的央企。

  在此前新三板举办的媒体通气会上,*ST长油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程序公司将于8月份左右开始在新三板挂牌交易。而根据目前的规定,沪市公司重新上市需要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这就意味着其要回归A股至少要在2016年以后。

盘点上市公司的奇葩公告:“有个小人攻击我们”[图]

  三、泰达股份:净利润暴降21998%

  业绩变脸在市场本不是什么稀罕事,可泰达股份在2012年的变脸幅度之大,却让人始料未及,大跌眼镜。

  净利润是衡量企业成长状况和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泰达股份在公布2012年报时,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其净利润暴降了21998%,变脸幅度为市场之冠,堪称“最坑爹的绿脸年报”。据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净利润只有少得可怜的89.40万元,2012年更是亏损了1.96亿元,-21998%的净利润暴降由此而来。

  颇为有趣的是,泰达股份的总经理在当年年初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曾称“出售泰达环保资产有望实现100%的溢价率”,遭到了天津证监局的警示。公司业绩变脸,经理“无知”泄密,一切都突显了公司漏洞百出。

盘点上市公司的奇葩公告:“有个小人攻击我们”[图]

  四、*ST钛白:亏损原因竟是工资涨价

  *ST钛白公司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2011年公司钛白粉产品产销量比上年增加,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了27%,钛白粉产品毛利率比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销量增加,利润增加,*ST钛白为何业绩还要下降?对此,公司表示,“为了稳定职工队伍,适当提高职工工资”,从而造成了管理费用比上年增加了86.36%。2月18日公布业绩快报的成霖股份,表示公司去年的净利润为亏损1.08亿元,而“最低工资上调”成为公司给出的首要原因。 

最新信息

  自2002年以来,鲁花每天早上万名员工学传统[详细]

推荐信息

  自2002年以来,鲁花每天早上万名员工学传统[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