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一年半后我国IPO企业预披露重启

时间:2014-04-20 19:06:5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18日晚,沉寂了将近一年半IPO企业预披露重启。证监会网站18日晚间发布包括主板、创业板等在内的28家拟上市公司预披露名单,这是自20121025日以来,首次有企业预披露,这意味着新股发行重启的窗口已经打开

此前市场预期,除了已经在预披露程序中的主板和中小板32家企业需更新预披露材料,已经更新财务数据的主板和中小板企业将在此次被安排进行预披露;由于《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仍在征求意见之中,创业板排队企业或并不在预披露的范围之内。但是在预披露的28家拟上市公司中,有8家创业板预披露,超出了市场预期。

此前两日,证监会专门通知投行就拟申报企业上市地点变更和募集资金差异情况进行说明,并要求说明材料要于17日下午前递交完毕。

按政策,并非所有企业都可立刻启动预披露。此次首批集体预披露的企业,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在17日前补充2013年年报等材料并更新财务数据的申请企业,二是在17日之前确定上市地点不发生变更的企业,若上市地点与申报时相比有变更,需再补充有关更换材料。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预披露给市场的印象是,沪市上市快,创业板次之,中小板最慢,吸引中小板排队企业转沪市意图明显;而沪市数量明显多于深市,显示出管理层在IPO政策上对上交所的扶持意图;而根据新股抽签新规,投资人必须持有沪指股票,这样有助于沪指股票受到资金青睐。此外,之前有传闻称,今年管理层的首要任务是搞活上证指数,其次才是IPO

最新信息

  自2002年以来,鲁花每天早上万名员工学传统[详细]

推荐信息

  自2002年以来,鲁花每天早上万名员工学传统[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