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会/交流

探索AO企业文化成功落地之道——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史密斯(中国)公司

时间:2015-06-09 16:37:2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近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人力资源及劳资关系专业的研究生精英团队访问A.O.史密斯,学习了解百年老牌美企A.O.史密斯公司的企业文化在中国落地生根的成功之道。A.O.史密斯人力资源副总经理杜以玲女士、人力资源高级培训经理郑师文女士、工厂人力资源高级经理王冰琳女士出席交流会,并就研究生团队关注的核心问题:A.O.史密斯人力资源的特点、企业文化如何真正落地的挑战等系列问题给予了全面而精彩的回答。

关于A.O.史密斯公司的成功之道,杜总讲到,A.O.史密斯就规模上不算是一家非常大的公司,但是它绝对是一家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公司。作为百年名企,它的成功之道是它一直坚守的价值观、创新以及守法经营。我们称之为“Smith Way”。在中国我们将“Smith Way”落地生根,归纳为我们每个史密斯人都耳熟能详,并切身体会到的“四个满意”即“客户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社会满意”。四个满意不分先后,同等重要,是衡量每个岗位上的史密斯人的工作和行为的标尺。为了让价值观不是贴在墙上的口号,而是深入人心、指导我们日常工作的原则,公司开发了不少接地气的保障流程,比如广受员工欢迎的价值观推动活动、CI活动。人力资源作为服务部门,怎样更好地做到四个满意是我们每天都在思考的问题,也是我们的挑战所在。就员工满意这一点,我们一直在精益求精和创新中。我们为员工提供班车接送、美味午餐、丰富多彩的家庭日活动、文娱活动、春节联欢会、针对员工子女的全球奖学金活动等。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福利。而最重要的是我们能为员工创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比如,我们的车间班组长不是由老板或者上级指定的,而是由工人自行选举产生的。

针对如何在全公司保证公平、公正性的具体的措施,王冰琳女士回答道: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公司有一系列的制度、流程来保障,包括内部竞岗制度、岗位评价制度、班组长任选制度,我们定期组织正负激励因素调查活动、员工沟通会、跨部门沟通会,以及微信平台等。我们还有一套反馈流程:投诉热线、发短信、邮件沟通。不仅将反馈结果发布在看板上,也发布在微信平台,这样广而告之,大家对关注的问题能及时得到答案。

精英团队说,公平公正是人力资源恪守的准则,A.O.史密斯这样的工作环境必定会吸引很多的优秀人才的加入。那公司对于人才的标准是什么呢?

关于A.O.史密斯对于人才的要求,郑师文女士回答道,我们非常重视和关注对于高潜力人才的招聘和培养。公司有一套专门的人才招聘和评估的机制,简称为TRIP 模型:从团队合作、结果导向、创新能力、专业水平、以及工作激情等五个方面招聘和评价员工。进入公司,不是一劳永逸了。挑战时刻都存在着,每年一度的述职便是对每个史密斯员工工作的评估,也是对工作方法和方向的纠正的机会,这样的机制有助于员工成长为更优秀的人才。

接下来,精英团队在劳动关系、创新机制、薪酬福利以及人力资源配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了解与学习。

从美国到中国,零距离的AO的交流和参观使得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生精英团队对这个人力资源的成功案例有了更直观和立体的了解,带着满意的答案他们踏上了回国之路,而A.O.史密斯的人力资源团队又开始了新的思考和探索,迎接新的挑战……

最新信息

  本网讯 5月23日,由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5月23日,由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