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为心赋能,在线疗愈!年轻人就要“爱自己 不emo”

时间:2023-06-12 11:07:1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近日,由好心情联合灵北中国在B站发起的5.25心理健康日“爱自己 不emo”主题活动完美收官。

本次活动以在B站平台发起话题的形式展开,旨在通过UP主内容分享、网友互动、心理科普、在线义诊等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年轻人关爱自我、了解自我,告别emo。

5月25日活动发起以来,吸引全国数十位UP主在B站官方话题专区分享生活中如何应对压力,赶走emo情绪,活动也吸引了B站用户的积极参与,并通过评论、弹幕等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同时,活动还在好心情健康客户端推出的线上义诊、在线科普、免费心理测评等心理健康主题专区吸引了上万人在线同步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在线疗愈。

全国数十位UP主分享对抗emo经历 引网友共鸣互动

主题活动在B站平台一经上线,emo、压力、抑郁、焦虑等心理健康话题吸引了全国十余位UP主的分享,来自不同领域的B站UP主纷纷就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经历的如何解压,如何应对emo情绪及心理问题的故事,用视频的形式与网友进行了分享。短短十余天,话题页站内曝光量超过1000万,话题站内浏览量182万余次。“爱自己 不emo”话题视频播放量超过211.8万次,互动量4.1万次,其中活动公益宣导片收获了超3.5万次播放。

图片1.png 

抑郁了怎么办?emo情绪如何排解?UP“糖果果的陈同学”就在话题活动中分享了他的故事。由于他性格内向、不合群、与家人沟通不顺畅、拖延等,导致出现了严重的心理问题,甚至一度去看心理医生。最后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逐渐走出来,并表示,遇到问题一定要学会排解,要学会寻求专业帮助。视频上线后,立即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共鸣。该条视频已经获得四十多万播放量,弹幕数量近千条,点赞量近万。数据仍在持续增长中。

UP“美院安迪看艺术”则分享了自己的艺考经历,面对艺考压力,焦虑、考前失眠,导致考场上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握住大脑,大脑一片空白……最后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获得了需要的答案和慰藉,根据医生科学的纾解方法,最终以崭新的心态重新走回了实现自己梦想的正轨上。

图片2.png 

UP主们还就毕业季大学生普遍面临职业规划困惑、对未来不确定性的焦虑、离开熟悉环境的孤独感、就业压力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爱自己 不emo”及相关心理话题引发广大B站用户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参与讨论,表达相应的困惑和共鸣。

好心情公益专区,为上万网友带来疗愈“心”能量

活动上线后,好心情联合灵北中国,邀请了国内一线精神心理专家,针对大学生和年轻人关注的抑郁、焦虑等热点话题,通过心理科普等方式进行互动交流。

同时,好心情根据年轻人关注的热门心理话题,上线了自主在线测评,帮助年轻人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另外,专区特别邀请国内一线专家,为用户开设了爱“心”义诊,帮助年轻人解答心理困惑,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公益专区上线以来,吸引了近万名用户参与,通过心理科普、心理测评、爱“心”义诊,带来疗愈“心”能量。

图片3.png 

青年人是社会中富有活力、极具创造性的群体,也是推动创科发展、社会进步的主力军。然而,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竞争加剧,年轻人的工作、学习压力加大,心理健康问题愈发凸显。

本次“爱自己 不emo”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围绕年轻人群体当前的痛点及对心理方面的需求,通过与B站的平台联动,调动具有影响力的UP主针对心理健康内容进行科普宣传,以此影响更广泛的年轻群体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积极应对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活动一方面充分发挥B站的年轻受众粘性强、平台互动性强的优势,通过UP主的内容引领,让用户产生共鸣并找到emo情绪的倾诉、疗愈出口,另一方面,通过具有实际意义的线上义诊、免费心理测评等形式,切实帮助年轻人发现心理健康问题,找到正确的疏解方式,更让他们对自己多一份接纳、多一点爱意,坦然面对生活。

未来,好心情和灵北中国将持续聚焦社会中各类人群的心理健康,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传递心理健康知识与时代温度,引导年轻人更加积极、健康地面对生活,让大家告别emo,拥抱快乐生活。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