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好心情参与国内首个惠民保心理健康服务,筑牢身心健康防线

时间:2022-11-03 09:11:3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进一步贯彻报告精神,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立健全精神心理服务诊疗的长效机制,近日,国内首个涵盖心理健康服务的惠民保险产品2022版“莆仙保”正式上线。

“莆仙保”是由莆田市医疗保障局和中国银保监会莆田监管分局联合指导,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莆田中心支公司等4家公司共同承保的莆田专属普惠型保险保障。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支持,多方合力为当地市民提供普惠、多元的补充医疗保险产品选择。

作为基本医保的有效补充,“莆仙保”2022版继续聚焦大额医疗费用保障,对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无需体检,每人每年仅需89元,就可获得最高350万保障,有效减轻广大参保群众的就医负担,缓解了“看病贵”,筑牢莆田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安全防线。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转型期,人们的生活节奏明显加快,竞争压力不断加剧,个体心理行为问题引发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愈发迫切。国家卫健委2020年底公布的一组数字表明,现在我国抑郁症患病率已达2.1%,焦虑症障碍患病率是 4.98%,心理健康问题呈上升趋势。

在此背景下,“莆仙保”选择好心情为被保险人提供定制专享心理健康评估、心理倾诉等服务,首次实现了数字化心理服务进入保险产品,以更普惠的形式覆盖当地人民群众,开启心理健康服务新途径。

图片1.png

“‘莆仙保’作为当地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率先将数字化心理健康服务纳入保险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健康服务的及时性和普及性,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收入水平、不同健康状况群体的精神心理医疗保障需求。作为精神心理领域引领品牌,好心情未来将持续拓展公众心理健康服务内涵和服务范围,织密心理健康服务医疗保障网,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好心情力量。”好心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创始人兼CEO陈冠伟先生如是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