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护栏——守护城市道路安全

时间:2021-06-16 09:40:55  来源:中国名企排行网  作者:李佳芯

  如果说交通是一座城市的命脉,那么交通标志、交通标线、防撞设施、隔离栅等交通安全设施则是一条条保障命脉顺畅的“血管”。交通安全设施犹如无声的语言,对保障行车安全、减轻事故程度、改善道路景观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城镇化建设如火如荼的开展,城镇路段从无到有,从旧到新,从泥泞变得平整……作为交通安全设施之一,道路护栏一直被“委以重任”。如今,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一排排整齐漂亮的护栏让我们眼前一亮,洁净宽敞的街道与鲜艳靓丽的道路护栏互相映辉,为城市增光添彩,也让城市建设更上新台阶。

  据了解,护栏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初,涌现出了以江苏常州地区为代表的护栏生产聚集地。其中,常州百川新型护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川护栏”)是国内起步最早的护栏生产厂家之一,自2002年成立至今,已成为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服务于一体,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专业交通市政道路护栏生产基地,在护栏行业形成了独特的品牌形象。近日,记者专访百川当家人——董事长顾乐明先生,探析道路护栏的发展与未来。

  口碑:服务+品质

  “最初与百川同时成立的企业并不少,但能生存下来的企业不多。”顾乐明先生坦言,“百川能走到今天,离不开二十年来的日积月累,离不开团队的协作和理解。我们秉承‘合作双赢’的发展理念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理念,不断推动护栏产品的升级换代。”

  据介绍,对于每一个工程项目,百川专业的设计人员都会亲赴现场实地考察,同时结合实地环境、交通状况、城市文化等因素进行因地制宜的设计,确保护栏产品与城市道路和谐统一,在保障交通秩序的前提下,提升城市形象。在项目完成过程中,对项目施工加强监督,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完工后,定时走访,对护栏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解,以便对产品研发生产提出建设方案。

  在顾乐明先生看来,支持公司不断发展与进步,并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除了优质、全面的服务之外,产品品质是第一位的。“从原材料的采购、检测,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我们都严格把控,确保出厂产品100%合格。目前,产品不仅热销全国各地,还出口东南亚、美国、俄罗斯、欧洲及中东等国家和地区,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好评。”

  创新:向“智”造转变

  起初,道路护栏的生产使用仅仅满足功能上的需求,现在其设计生产是在突出护栏功能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其智能性、科学性、环保性等,并结合城市环境要求、交通路况、发展历史、人为行为习惯等多样因素考虑设计,增加护栏的实用性及美观性。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道路的交通压力日益增加,护栏所承载的生命意义也随之增加。“城市道路护栏不仅仅是对道路的简单隔离,更关键的目的在于对人流、车流明示与传递城市交通信息,建立一种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使城市交通达到安全、快捷、有序、畅通、方便的效果。只有不断研发、引进先进设备,生产出符合道路交通发展和时代发展的多功能护栏,百川才能不断走在行业前沿。”顾乐明先生说。

  谈及城市道路护栏的发展趋势,顾乐明先生认为,目前道路护栏的发展基于两点:一是道路设计功能更为完备,立体化或多层化,交通出行方式多样化;二是交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不文明交通行为越来越少。因此,道路护栏将向“轻、巧、美、安全、环保、经济、耐用、智能”的方向发展。他说,在科技迅速发展的同时,道路护栏应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好的辅助公安交管部门,协调交通引导工作。

  据了解,目前公司投入使用的智能道路护栏对城市道路中间隔离栏实时状态进行监控,可执行远程操控、监督、实时报告道路情况等,使交管部门实时了解道路交通现状,采取应急措施。其秘密在于智能芯片,配合监控摄像头,护栏就跟长了“眼睛”一样,当城市道路交通出现异常,护栏受到外力碰撞冲击时,倾斜或倾翻将自动录像取证;同时,事故发生后护栏上的智能芯片就会给监控摄像头发出信号,同步将信号传输给指挥中心、护栏维修中心和辖区交警,指挥中心根据应急预案,准确快速地发出处理指令,使交通秩序快速得到恢复。

  责任:尽心做一份事业

  多年的创业实践使顾乐明先生深深体会到,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优质的产品品质、完善的运营模式和创新可持续的发展体系,当然还有客户的信赖和支持、员工的协调和配合等等,最重要的是,无论公司经济效益有多高、所获荣誉有多少,都要永远保持学习能力、懂得回报与感恩。“作为管理者,除了追求公司的发展、效益,还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公司履行好社会责任,才能获得自身的发展和推动社会的发展。”

  作为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会员单位,近年来,百川担负着更多的行业责任与社会责任,参与起草交通护栏行业标准,规范护栏制作要求,推动护栏行业向着质量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同时,投入慈善事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致敬生命,希望通过道路护栏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减少、降低事故的发生。”顾乐明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将坚守创业时的那份初心,带动身边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