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让医学科普贴近百姓生活,好心情“科普联盟”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08 14:40:1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为响应国家号召、促进全民心理健康教育,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助推健康中国行动。好心情特联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上海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湘雅二院精神卫生中心、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山东省立医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山西白求恩医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全国心理治疗领域领先的16家医院/科室搭建医学科普传播平台——“心情科普联盟”,面向大众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疾病预防治疗、诊后健康管理等方面开展公益科普宣讲活动。

4月7日,心情科普联盟启动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直播,好心情全国销售市场总监路采壹;心情科普联盟主席、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李涛院长;心情科普联盟主席、中南大学湘雅二院王小平教授;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赵敏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姚志剑教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陆峥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春云教授;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谢守付院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张磊晶主任;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范长河主任以及中南大学湘雅二院张燕主任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现场,路采壹发表致辞并指出,好的医学科普是一剂“良药”。以移动互联网为载体的新兴媒体具备信息碎片化、渠道多元化、表达个性化的特点,既给医学科普的传播提供了便利,也成为滋生“伪科普”的土壤。“上医治未病”,医学科普让疾病防治的阵线大大前移,降低全社会的健康成本。“好心情”平台通过大数据与互联网应用的结合,专注于精神心理及中枢神经医疗服务领域,在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为医生提供价值延伸的执业平台的同时,也一直致力于全民精神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今天和大家共同见证了“心情科普联盟”的成立,也希望以后好心情与大家一起努力,让“心情科普联盟”会越办越好。

会议期间,心情科普联盟主席李涛院长和王小平教授也分别致辞,王小平教授对“心情科普联盟”的责任和使命进行了解读,他表示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我国的医学健康科普工作仍处于起步阶段,主要表现为优质科普作品量少、学术主导不够、规范管理不足、信息混乱驳杂、知识零散细碎、描述过于专业、推广方法不多等。针对以上问题,好心情“心情科普联盟”应运而生,在以后的工作中联盟将加强资源整合,让医学科普更好推进。在未来,好心情“心情科普联盟”将从老百姓的视角去考虑,通过好心情平台定期输出文章、视频、患教直播等内容。用多样化的表现形式,为大众带来一看就懂,一用就灵,行之有效的高质量内容。

图片2.png

随后的科普论坛,赵敏、姚志剑、陆峥、陈春云、谢守付以及张磊晶六位专家对于医学科普,如何做精、出彩?如何才能精准抵达,叩开公众心门?展开了讨论,他们分别表示,医学科普的严谨性、趣味性、普及性缺一不可。同时医学本质上还是关于“人”的学问。医生只有换位思考,才能做出贴近百姓有烟火气、有“人”味的科普。

大会最后,范长河主任和张燕主任还将为大家带来“心理科普联盟全国性-如何识别抑郁症”的直播讲座,讲座围绕抑郁症的临床诊断、症状表现等方面为大家进行科普,希望帮助大众更好地识别抑郁症、科学预防抑郁症的发生。

互联网、大数据对健康产业的赋能,让大众进入数字智慧健康时代,好心情“心情科普联盟”希望通过努力,产出更多优质科普内容,让更多的身边人能够提高精神心理健康意识,注重精神心理疾病的预防。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