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金融业在行动: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助力实体经济

时间:2020-05-11 09:18:57  来源:中宏网  作者:刘一乐

随着疫情管控在中国全面持续向好,五一假期之后,中国企业进入全面有序复产复工阶段。作为企业复产的必要保障,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成为经济复苏的重要一环。强有力的资金保障,是企业恢复运营、持续发展的必要支撑。

为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中国银行业协会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的通知》,多部门协同、各地银行业协会联动,推进广大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进一步打通金融供给与需求的对接瓶颈,为助力民营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等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推动 “六稳”政策落地实施,落实“六保”任务。

各地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各家银行采取实地调查走访、精准对接需求、下沉服务重心、创新服务方式等措施,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复业。

其中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在疫情爆发后立即制定了多项普惠举措,切实通过多维度的金融服务加大帮扶力度,为实体经济输血,与实体企业共克时艰。

随着防疫形势好转,企业恢复运营需求不断加快,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开辟疫情防控专项绿色通道加大资金投放力度。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使用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的“易速贷”、“年审贷”、“投联贷”、“连连贷”等专属产品,补充流动资金需求。

在提高效率的前提下,银行作为金融企业必须充分防范银行自身风险、保证贷款资金安全,为此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加大了银担合作力度。作为国家融资基金担保体系成员,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进一步加强与政策性担保公司的合作力度,通过“银担合作”、“银政合作”、“银保合作”等风险共担措施,批量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需求,进一步提升企业融资的可获得率。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疫情期间为慧博云通科技股份公司快速解决企业贷款就是一个典型案例。慧博云通科技股份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专注于软件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业务遍布全球,主要为金融、电信、互联网等内外企业客户提供软件产品研发工程、5G通信技术研发与测试、云计算咨询及运维、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大数据商业智能应用解决方案、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等技术服务。慧博云通积极响应国家数字新基建的号召,持续强化端到端的技术创新,在5G增强技术,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助力企业用户提供数字化服务和解决方案。因为疫情的影响不可避免地受到现金流短缺的困扰。为解决这一难题,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以慧博云通产品订单为依据,快速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500万元,并为企业申请了利率优惠,解决了企业的暂时困难,为企业发展赢得空间和时间。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从民营企业实际需求出发,持续加大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的资源倾斜力度,不断加强产品及体制创新,全力以赴满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多方面的融资需求,通过建立民营企业专属营销组织、专属业务流程、专属风险技术、专属产品序列、专属激励约束机制和专属资源配置体系等六项专属机制,形成了一整套民营企业运营体系,全力服务民营企业,帮助企业走出疫情困境。

未来,兴业银行北京分行将充分依托首贷服务中心窗口平台,继续按照“靠服务赢得客户,靠产品抓住客户”的经营理念以及“聚焦中小企业、相伴共同成长”的服务战略定位,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支持体系,为优化首都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