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安图龙山福泉土特产品有限公司乡村扶贫纪实

时间:2019-01-02 09:42:14  来源:企业家日报  作者:

——精准扶贫共建美丽乡村,助农增收同创致富之路

吉林安图龙山福泉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坐落于拥有丰富纯天然蒲公英及各种林产品、中草药资源的长白山下第一县——安图县明月镇经济开发区。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金100万元,厂房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种植基地100余亩,是一家以蒲公英为主要原材料进行种植、收购、加工生产、包装销售于一体的蒲公英根茶厂。

公司以长白山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为依托,为了促进企业健康快速的可持续发展,公司进行了多方面的改革和探索,通过对原材料种植基地的实地考察和市场调研,科学地确定了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整体规划。目前,公司的主打产品是蒲公英根保健茶。

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又叫婆婆丁,据《本草纲目》记载,蒲公英可清热毒、化食毒、消恶肿,是药食两用的品种。现代医学研讨表明,蒲公英植物体中含特有的蒲公英醇、蒲公英素以及胆碱、有机酸、菊糖、葡萄糖、维生素、胡萝卜素等多种健康养分的活性成分,同时含有丰盛的微量元素,具有十分重要的养分学价值。“打造绿色无污染的健康食品”是龙山福泉的发展宗旨,公司依靠长白山温带大陆性山地气候和纯天然无污染的生态环境的地理优势,大面积科学种植蒲公英,在原材料收购方面也是由专业人员严格把关,以确保产品纯天然的有机健康理念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产品多元化的发展思路,陆续开发、生产刺五加茶、菊花茶、金花葵茶、人参花茶、桦树茸茶等多种代用茶和果仁加工等项目。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品牌文化建设,产品注册商标为“唐本草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按照SC生产许可认证要求建设厂房车间。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农村扶贫攻坚步伐。安图龙山福泉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组织龙山村村民,于20183月底成立了安图龙山福泉多种生产经营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村民发展蒲公英产业和果仁加工业,目前已经与12户村民签订了蒲公英种植协议。合作社严格按照标准化、无害化要求种植和生产加工,在组织生产金银山采取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产品包装、统一品牌商标、统一销售的经营管理模式,预计2019年带动村民30余户,年带动村民就业200余人次,并以“农民增收、合作社增效、农村发展”为总体目标。积极引导村民走增收致富之路,为打造幸福延边、幸福安图贡献力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