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315消费者权益日“意义消费”时代下的“AI·新服务”

时间:2018-03-16 13:30:37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本网讯 2018315日,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主办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革新大会在北京召开,并发布了中国家电服务行业3·15’消费者满意度及企业服务诚信调查。这一旨在客观反映家电服务维修行业服务水平的调查涵盖日常家电八大品类。

提升品质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是本届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引导全国民众客观、理性、品质消费,并促进家电行业创新升级服务水平,探索和实践消费者权益保护革新。方太、格力、京东、苏宁、亖空等家电行业近百制造、销售和服务重点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已经过了近20年时间,中国消费市场已经发生了重要的质的飞跃,很多大型重点企业逐步将重心转移到为消费者提升服务质量的目标上来在进入互联网、电子商务时代的今天,消费者权益保护,已经从“找家长”告状式的维权,转向用户口碑传播涌现出各种各样服务评价、投诉等一系列工具。以前被动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转到“全价值链环节用户体验”设计

目前国家政策明确提出,消费需求从“政策依靠”向“市场选择”升跃,“温饱型维修”向“品质型服务”跃升,从“单品服务消费”向“集成整套服务消费”跃升,从追求“产品质量服务”向追求“服务品质”跃升,从“技能型消费”向“服务型消费”跃升。正是基于这样的政策背景,如何通过有效的方式引领企业主动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增值成为新时代的重要课题。

焦点图.JPG 

家电服务维修协会副理事长,亖空SIKONG CEO王海兵在会上指出行业目前面临的是从“传统服务”到“AI·新服务”的变革。AI·新服务”的核心,就是企业从“经营产品”转向“经营用户”,打造全价值链环节的用户体验升级。当我们真正以用户为核心的时候,消费者权益才能得到最终的保障。

而今产品和服务的功能已经成为基本的要素,而背后的体验和意义成为决定客户购买的关键。亖空SIKONG现在所做的,就是艺术与科技的结合,满足用户从“功能消费”转向“意义消费”的需求。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产品和服务,已经从“有或者没有”,转向“好或者更好”。除了关注产品是否有用、是否实用,更多的是注重产品的体验以及其所被赋予的意义和价值,而这也正是亖空SIKONG品牌的精髓所在。

因此亖空SIKONG发起“治愈一百亿立方米空气”艺术计划,推出重要的作品——亖空SIKONG ART环保抗流感空气净化器。该作品完美融合了艺术的魅力和科技的力量,采用一种全新的国际专利技术,能够杀死空气中PM0.01的病毒且不会在净化过程中产生二次污染。在这个计划中,参与者将共同为地球提供净化行为,大家的行为艺术将被记载,贡献的价值每日累计,数值将会迅速增大直到100亿这个巨大的数字。以艺术的名义,发起觉他艺术的践行,使得人们在救助自己、保护健康的同时,也为地球做出贡献,回向众生。

亖空SIKONG根据艺术与科技交叉和社会需求热点策划出产品方向和定位,由艺术大师背书并设定品牌为“亖空·X”。由艺术家赋予意义、设计师灵性设计、科学家尖端技术研发,融合轻艺术与黑科技,打破艺术与产品的界限,携手大家探索意义与价值,用艺术与科技,为产品赋能、为社群赋能、为生态赋能;消费升级也绝不仅仅是质量、功能和设计的升级,更是从功能消费到意义消费的迈进。

家电服务维修协会副理事长,亖空SIKONG CEO王海兵还表示,未来,随着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导入,也会让消费者的权益从源头上得到保护。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