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前海人寿山东分公司向省级扶贫村捐建文化健身广场

时间:2018-02-06 16:23:4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不搞杯水车薪的一次性捐款,通过实地调研,把捐赠用在提高村民身体素质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刀刃上  

2月2日,前海人寿山东分公司向山东省省级扶贫村济南市商河县龙桑寺镇温王村捐建的文化健身广场正式落成启用。至此,温王村结束了无公共文化健身场所的历史。

寒风料峭也挡不住村民的热情。在众位村民的见证下,前海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室成员、龙桑寺镇党委、政府班子及温王村村民委员会成员共同为文化健身广场揭牌。该广场建于温王村西头,总面积765平方米(45米*17米),配套设施包括篮球架2个、健身器材1套、宣传栏2个、路灯6盏,周边种有花卉和树木。

温王村为山东省省级扶贫村,也是山东保监局和省扶贫办联合工作组重点关注的省级贫困村,同时是济南市政府资金结算中心的“第一书记”驻点村。全村共有103户456人,该村以种植农作物为主,年收入每亩约六七百元。

据悉,为响应保险业精准扶贫的号召,加大对贫困乡村的帮扶力度,推动村容环境整治工作和促进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前海人寿山东分公司通过前期深入农村基层调研和座谈,了解到温王村缺乏资金和劳动力(主要劳动力都外出打工)后,决定拓宽扶贫思路,不搞无法从根本上提升村民生活水平的一次性捐款,而是通过捐建文化健身广场的方式,持续提高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切实提高扶贫的精准度,确保实现扶贫效果的最大化。

据了解,前海人寿山东分公司成立一年多来,积极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和监管部门关于保险业精准扶贫的号召,传承总公司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将公益慈善常态化并纳入公司重要日常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公益活动模式,积极回馈社会。该分公司在“保险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等方面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已多次开展创新性“政企共建社区”、保险深入基层等活动,也多次组织向贫困群体捐赠爱心物资等扶贫济困活动、送健康知识进校园等环保公益活动、“空巢”老人书画联谊和关爱老年人活动、就业培训服务活动等,获得“山东金融业品牌建设奖”、“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朱颖女士[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