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东风发布《2013社会责任报告》,启动“社会责任月”

时间:2014-06-06 10:03:22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刘彬彬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东风公司举行《2013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仪式暨2014年“社会责任月”启动会。会上,东风公司发布了《2013社会责任报告》,部署了2014年“社会责任月”主要工作,启动了“和畅东风”汽车公民文化活动,发布了《中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还举行了“东风希望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丰富的会议内容预示着更加丰富的社会责任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协同履责 打造东风履责能力建设和体系化管理的全新平台

据东风公司办公厅主任、东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赵书良的介绍,首个社会责任月期间将以“大协同”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履责项目,着力将“社会责任月”打造成企业履责能力建设和体系化管理的全新平台,借此推进“润”计划的高效实施。

2012年6月,东风公司发布首个社会责任中期行动计划——“润”计划,提出了“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履责理念,并对经济责任、利益相关者责任、环境责任、社会公益责任及文化责任等五大责任领域进行了系统规划。首个社会责任月将以环境责任、社会公益责任、文化责任领域的特色项目展示和实施为主要活动内容,希望通过优秀责任项目的集中实施,推广先进经验、先进案例,促进东风公司及各成员单位在社会责任履责方面的协同进步。

文化先行 东风特色文化履责项目全面开展

会上,“和畅东风”汽车公民文化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东风社会责任月期间的重点项目,更是其在文化责任履责方面的一个长效项目。该项目由集团牵头、成员单位联动,通过打造文化履责“1+N”工程,尽企业之力助推中国汽车社会的文明演进。”‘1’,即一个核心,以‘润’计划文化责任实施为核心,将‘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社会责任履责理念贯穿整个实施过程。‘N’,即N个特色项目,协同东风公司各成员单位,从多个层面打造系统化的、特色的文化履责项目,从理念宣导到文明践行,特色项目全面开花,希望借此探索出具有行业示范价值的创新型项目。“东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郭涛在谈及活动初衷时对记者说。

由东风汽车公司、东风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共同推出的,以构建和谐汽车社会为主旨的《中国汽车公民文明公约》也于当天正式发布。此外,社会责任月期间东风商用车、东风鸿泰、东风裕隆、神龙公司、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等成员单位也将以出行安全、汽车文化普及等为方向,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履责项目。

科学编写 《东风公司2013年社会责任报告》领跑汽车行业

作为对2013年社会责任工作的全面总结与回顾,东风公司党委常委、东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强在会上发布了《东风汽车公司2013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自2008年起,东风公司连续第六次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周强在报告解读中详细阐释了企业在经济责任、利益相关者责任、环境责任、社会公益责任、文化责任等方面的新进展、新突破。报告经“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会”的专业评审,被评定为具有领先水平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在已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中国汽车企业中得分最高。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 表示,“东风公司将进一步树立科学的社会责任观,为公司运营对社会和环境的影响主动承担责任,以具有东风特色的履责模式,推动公司社会责任工作迈上新台阶”。

朱福寿总经理的在会上的讲话高度概括了东风公司社会责任工作保持领先的原因:制定系统化的社会责任战略、全面的承担社会责任工作、积极开展与利益相关方沟通、探索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的特色履责项目、加强协同与监督,这一切的努力、探索与实践是其在社会责任履责方面始终领先行业的主因。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