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益阳国基实验学校开展“雷锋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4-03-04 15:33:5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曹国军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3月4日,湖南省益阳国基实验学校启动了“雷锋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校长汤光华发起倡议,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自觉投入到“雷锋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中去,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接下来,学校学生会主席龚佳乐向全体学生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号召大家向雷锋叔叔学习;学校团委书记何玲宣读了学校的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班通过开展五项活动有序推进。一是开展“知雷锋”学习活动,利用班会课让学生了解雷锋生平,校园广播每天讲述一个雷锋小故事;二是开展“扬雷锋”宣传活动,利用黑板报宣传雷锋精神;三是“学唱一首雷锋歌曲”,营造学雷锋氛围;四是开展“学雷锋”践行活动,学校组织开展“学雷锋标兵”、“环保小卫士”等校内争先评比活动,带领学生走向街头、社区、福利院,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的志愿者服务,指导学生回归家庭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五是开展“赞雷锋”活动,组织学生开展“我身边的小雷锋”事迹演讲和“雷锋伴我成长”征文比赛,引导学生寻找、发现身边的活雷锋,向榜样学习。

活动结束前,汤光华校长向学校“2013年十佳学雷锋标兵” 颁奖,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国基实验学校,“雷锋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已经实现常态化。2010年开始,要求学生续写雷锋日记,人人争做校园活雷锋;2012年3月组织师生参观雷锋纪念馆;2013年1月,学校荣获湖南省教育厅“续写续写雷锋日记优秀组织奖”。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