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湖北鄂州一电信手机号用户每天被呼上千次(图文)

时间:2013-12-18 09:12:09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联播  作者:杨勇

手机号无故被外地一陌生号码每天24小时不间断呼叫上千余次。1210日,在向电话号码运营商和相关部门反映无果的情况下,湖北鄂州电信用户方先生无奈向记者寻求帮助。

用户:被陌生号码每天24小时不间断呼叫

10日,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手机号是几年前在湖北鄂州电信公司办理的,号码为1890868****,从上个月26日开始,手机号就24小时不间断地被未知号码呼叫,每次呼叫间隔时间约2030秒。如此频繁的来电让他很烦恼,不但影响了他正常的生活,也影响他做生意。他告诉记者,自己做小本生意,一般都是靠手机来联系,而且包括银行卡、股票等都是跟这个手机号绑定的,所以也一时不方便换号。我也在中国电信、工信部,而且也在工信部联系信息的网站上投诉了,这么长时间也没有解决,我到派出所,还有拨打110和福建那边的110,但是他们都说解决不了。各种办法我们也想过了。比如说,让我换手机或者下载其它的什么软件,都没有办法。方先生非常无奈地称。方先生质疑说,都说用户是上帝,自己作为电信公司的老用户,难道电信公司就不能为用户解忧,替用户解决问题吗?

%E7%94%B5%E4%BF%A1%E5%85%AC%E5%8F%B8%E5%87%BA%E5%85%B7%E7%9A 

查询:骚扰号码为福建联通手机号

就在方先生反映情况的过程中,这个显示未知号码的来电不间断的拨打过来,导致手机响个不停。方先生拿出一张中国电信鄂州分公司开具的证明,记者看到证明上写着“1890868****1116日起,多次被未知来电号码骚扰,为此我公司通过后台网管设备查询到未知号码为13215943701,归属地为福建联通。1126日至12113215943701每天来电拨打1890868****次数分别为504次、429次、386次、1155次、1110次、939次。证明上称电信公司数据一切正常,并建议他到辖区派出所报案。记者试着拨打该号码,但始终无法拨通。

电信:号码是外地外网,他们也没有解决办法

记者随方先生来到鄂州电信公司,该公司办公室一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称,像方先生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碰到,如果骚扰电话是电信公司的号码,他们就可以通过号码所属地的电信公司进行处理。但这个骚扰号码是联通公司的号码,而且号码是福建的,所以他们也没有办法。他们建议方先生换号,但遭到方先生拒绝。

%E6%96%B9%E5%85%88%E7%94%9F%E6%89%8B%E6%9C%BA%E4%B8%8D%E5%81 

警方:目前已在调查中

记者随方先生一起来到古楼派出所,该所教导员林立新了解到该号码给方先生生活带来了很大的骚扰,随即安排人员给方先生做了接待笔录。他表示,做了接待笔录以后,他们会安排人到电信部门咨询一下,如果不是技术方面的问题,他们将跟法制科请示,如果法制科确定可以立案的话,他们将与福建警方联系,或者派人前往福建调查,来查一下电话机主,看能不能通过福建警方的配合,把这个号码的机主找到,然后再看问题到底出现在什么地方。目前,警方已在调查。

记者手记:在采访的过程中,方先生的手机不停的接到这个号码的骚扰,我们很理解被骚扰的苦恼。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找相关部门很多次了,但问题一直都得不到解决,出于无奈才寻求记者的帮忙。但在电信公司的采访中,该公司一负责人要求记者提供此事的新闻通稿和媒体盖章证明后再决定是否接受采访,并称这是公司的规定。而公安部门的重视又让人感到欣慰。都说用户是上帝,我们只是希望这不仅仅是喊一喊的口号,而是要真正做到急用户所急,想用户所想。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