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忠诚进取的养路人——记奋战在坛百高速公路一线的养护管理人员(图文)

时间:2013-12-10 12:04:14  来源:桂工网  作者:雷东

13120916501411301.jpg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而他们的梦想在路上。无论烈日狂风,还是天寒地冻,巡大路、爬边坡、钻涵洞,他们无私奉献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就是日夜奋战在坛百高速公路一线的基层养护站技术管理人员。

田东养护站:管养路上人最美

要想提高高速公路养护能力和水平,养护管理人员和养护工对事业的热爱和付出至关重要。田东养护站现有24名工作人员,负责管养包括田东,祥周、田阳、那坡、百色东等5个收费站及田阳停车区和百色服务区在内、全长共68.915公里的高速公路路段,沿线共有桥梁53座,涵洞284座。

“‘和畅高速,最美养护是我们坚持不懈的工作理念养护站站长吴学斌告诉笔者,仅今年6月份,田东养护站为配合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投入养护车辆27台,人力160人次,进行高速公路的花草修剪和路容清扫;每个养护工第天巡查及清扫路面4公里,并且养护站的巡查由2次转为3次,每天至少巡查400公里……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养护管理者可以量化的劳动量和对创建最美高速的无私奉献。

平果养护站:和畅路上心最美

平果养护站管辖路段为G80广昆高速公路K664+820K722+450段,主线单向里程长57.63KM。该站结合党的十八大中生态文明建设及自治区绿满八桂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不断深化和拓展所辖路段管养工作,有效的保障了平果路段的路容路貌。为了这条和畅之路洁、绿、美,他们不言累!

去年一个秋高气爽的晚上,坛百高速K713+200下行线上一辆小客车发生自燃,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十多岁男孩在行车道上一边哭泣一边喊着救命并挥手试图拦下途经的车辆,情况十分危险,平果养护站接报后及时通知并协调路政、交警和消防等部门协同开展救助行动,最终使事故转危为安;

2013614日凌晨3点,一辆运输化学产品的罐车在隆安养护站管辖路段K661+200下行线发生事故,罐内的化学产品产生泄漏。平果养护站协助隆安养护站开展抢险工作,用时仅是平日改道用时的1/3,极大地缩短了抢险时间,将最大的安全系数留给过往车辆,保证了坛百路的安全畅通。

隆安养护站:创新路上梦最美

在隆安养护站,该站推行的养护管理新举措具有十分明显的特色优势,通过养护工一巡二查三清措施抓好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效果好;利用路面清扫车对隆安路段61Km公路实行地毯式路面清扫养护保洁效率高,同时降低了安全隐患;养护工普遍树立了服务高速,以路为家的工作理念。该站优秀养护工林玉兰,默默耕耘近6年,每天风雨不改地让爱人用摩托车接送上班,出色完成了养护任务。

坛百路上有这么一支敢做善成、有胆有识、忠诚进取的养路人,和畅之路一定会更加充满生机,企业发展、员工进步的和谐梦想定能实现!

桂工网:www.gxworker.com/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