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北京昌平社保中心被曝服务态度恶劣

时间:2013-11-29 09:48:2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熊徽

本网讯 某公司财务打早去北京昌平社保中心给单位职工取社保卡,开车一个半小时到目的地后,工作人员却称,现在不办理此项业务,让每个月525日再来,态度一惯的不好。

该财务抱怨:如今到这类政府部门办事,都怕了,想一次能办成功,难比登天!不来来回回让你跑上个几次,休想办完。因为知道办事麻烦,所以每次都尽可能的准备充分再去。这次去之前还打电话咨询过,都带什么证件,工作人员说,先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卡是否制作出来,如果出来了,拿上单位的社保登记证随时来取就行。从单位到昌平社保来回得差不多四小时,这里面还不包括堵车的时间,跑一趟就是半天的时间,真是伤不起呀!!

据了解,该公司财务在办事大厅理论一翻后,工作人员表示就是不行,说你们的卡已制作好,但我们已经结帐,再说现在不是办理这个业务的期限。另外说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可能不熟悉业务,没说清楚,那没办法。该财务说想找他们的领导说说这事,工作人员不屑地说我们这都是办事人员,没有领导。而该财务楼上楼下的找了半天,真是没有领导办公室!

该财务气愤地说:此前和来办事的几个别的公司财务聊过,也是一肚子的火!这就是国家的公务员,天天拿着纳税人给的工资,说是全心全意的为纳税人服务,那么大家去社保、国税、地税、工商等办事时,态度有几个好的,真是屈指可数。就取个社保卡,又不涉及到帐务问题,会影响你结帐吗?真是不懂!前些天有个朋友去国税办事,碰到个态度好的工作人员,高兴地回来还专门写了篇日志记录下,难得碰到一个!

 

又讯 (本网采编 风痕1130930报道第二天即1129日下午5点多,本网接到北京昌平社保中心打来的电话,该领导希望和当事财务了解下情况及核对一些事实,本网于是将某公司财务的联络方式告知。

1130日上午,据该财务向本网反映:北京昌平社保中心从网上看到相关消息,表示很重视,29日下午为此开了会。在向该财务了解完真实情况后,北京昌平社保中心自称是主任和局长的相继表达了歉意,并称将认真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沟通过程中,该财务也询问了一些情况,比如北京昌平社保中心领导明确说明每月仅525日办理此项业务的规定早已取消!也就是说,单从这一点来看,北京昌平社保中心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意识确实存在重大瑕疵。该财务说就算是受理工作人员确实不知道吧,那么旁边的那些同事不可能听不见,不可能都不知道吧?显然北京昌平社保中心工作人员整体管理制度是有问题的,或者说是官本位思想作祟及企业文化的严重缺失。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是老百姓面对国家机关的服务窗口最痛苦也是最反感的。我们不奢求什么服务,也不谈什么平等吧,至少在求助于你的时候,能不能稍微给一点同情或理解?诚如北京昌平社保中心说的将听取意见进行内部整改,那么该财务的一时之气曝光和本网的一篇小报道,将是很有意义的,至少在一个月内,很多去办事的老百姓会迎工作人员的一个好点头脸吧?!

截止发稿时,该财务表示已经接受了北京昌平社保中心道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同时也希望落实到实处,真正做到为民着想。

本网将持续关注相关事情进展。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