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社会责任

上海首创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制度,推动文明单位承担社会责任

时间:2013-05-20 08:25:0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洪梅芬

2013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召开,336720112012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将获得命名与表彰。近年来,上海首创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制度,深化创建,积极促进文明单位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群体。

  去年,由20专家学者组成评估小组,对全市首批819社会责任报告进行评估,经评估软件系统对四种不同类型社会责任报告评估结果数据的处理,并经评估专家对评估数据的分析研究,形成上海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书。截至20129月,全市3036家文明单位提交了社会责任报告,部分争创单位也主动提交了社会责任报告。1125日,市文明办发布了2011年度《上海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

  白皮书以员工责任、经济与服务责任、诚信责任、社区责任、环境责任5大指标为内容,收录分析了2011年度上海文明单位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评估结果显示,上海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总体平均分为82.25分。

  在主动履行经济与服务责任方面,各文明单位尤其是企业类文明单位积极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结合自身情况不断提升经济效益和服务水平,经济效益连年增长,利润额和资产增值率在行业内均处于领先水平。其中机关类文明单位行业满意度已连续8年超过80%。

  在提升诚信责任建设水平方面,98.3%的文明单位开展了诚信建设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企业类文明单位普遍加入了上海企业联合征信系统,全市所有食品企业类文明单位都签订了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责任书。

  在努力践行社区责任方面,全市文明单位广泛参与保障特奥会、奥运会、世博会等各项重大城市文明建设以及“学雷锋”等市民公共道德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全市所有文明单位都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72%的文明单位建立了符合自身单位特点的志愿者组织,36家窗口单位建立了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全市文明单位党员志愿者参与率达到了93.7%。在各类救灾帮困捐助活动中,全市文明单位成为上海慈善捐助事业的主力军。宝钢股份、绿地集团等文明单位荣获了“中华慈善奖”。

  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在2012年对部分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报告评估的基础上,2013年将对全市所有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报告进行全面评估,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单位满意度调查和诚信评价,形成综合性的上海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指数,旨在关注评价社会责任报告本身的同时,更注重文明单位承担社会责任实践情况的评估。

最新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推荐信息

  康宝莱七个方面持续不断地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