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用心打造精品工程——记建安公司2023年度“优秀青年”、荟锦坊项目部负责人薛宽

时间:2024-03-05 13:22:0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王利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王利)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总能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来!”这是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泾河荟锦坊项目部负责人薛宽时常鼓励青年职工的一句话。现年35岁的薛宽是一名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毕业后进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工作,先后参与建设了世城滨江、新运北塬、陕西科技创新谷三标段等多个工程的施工建设。

在项目部工作的薛宽.jpg

经常在项目上忙碌的薛宽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不管遇到多么难缠棘手的事儿,他都能时刻保持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处理各种问题,这是跟他共处过的同事们对他的普遍印象和评价。

学习成长 提高综合能力和水平

20117月,在缤纷南郡、缤纷新城建筑楼群施工中,面临着诸多挑战。复杂的项目、更高要求的业主以及不断更新的技术和材料,让刚上班的薛宽倍感压力。但他深知,困难是成长的催化剂。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薛宽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各种软件和工具,主动参与到各种培训和研讨会中,向经验丰富的老职工虚心请教,一年多下来,逐渐从一个现场新手成长为为项目技术员中的中坚力量。

统筹协调 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20232月,薛宽被调至位于泾河的荟锦坊项目部担任项目负责人。泾河荟锦坊项目总建筑面积总约 244449.8 平方米,施工主要为12栋高层。该项目是一项民生保障工程,也是分公司2023年的重点施工项目,要想把项目干好,有压力也有挑战。如何保障项目高质量履约,薛宽一直在深入思考,她时刻以学习的心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项目经理人取经讨教,积累管理经验。在整个施工过程中,薛宽注重做好项目部整体部署和策划,万事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同时注重加大对现场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各项工作的管控力度,坚决执行集团公司各项标准化建设要求。

为了克服因属地治污减霾等不利因素给项目施工进度带来的影响,他在项目部采用新能源商混车等措施,特殊工序特殊管控。同时,他厘清管理思路,聚焦主要矛盾,通过加强规章制度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内外沟通协调,优化了项目管理流程,打造了一支高效、高能的项目团队。

薛宽在项目部带领管理人员开展检查.jpg

在薛宽的带领下,项目建设团队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2023年,项目部顺利完成土方开挖工程、桩基施工工程、主体结构工程等工序,过程中进行全方位的质量管理控制,严把质量关,完成年度调整施工产值1.5亿元。2024120日,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年度建设项目考核表彰大会上,泾河荟锦坊二期项目部凭借卓越的安全管理工作和项目成果荣获“2023年度四季度优秀项目部第三名”和“安全标杆奖”荣誉称号。身为项目部负责人的他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在表彰大会上,业主对泾河荟锦坊二期项目部的安全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项目部在安全管理方面表现突出,不仅保证了工程的安全和质量,也为整个泾河新城的建设树立了标杆。这些荣誉的背后,是薛宽无数个日夜的辛勤付出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

做好传帮带 加速新生力量成长

作为项目部负责人,薛宽平常总爱带着项目部工程部和安质部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常规巡检。他把多年来摸索的操作技能和积累的工作经验不断教给他们,通过“传帮带”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提高项目部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他安排办公室督促做好职工培训和导师带徒活动,以传帮带的形式,努力为项目部培养业务知识过硬、现场经验丰富的年轻骨干。在工作中,不断历练的薛宽经常给青年职工们说,只要拿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就一定能够成长为一局建安公司的技术骨干力量。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