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综法羲献,积健为雄“——记北京实力派书法家郑富旺

时间:2022-05-11 09:32:1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郑富旺,1956年生于河南省书法世家,后京居京工作学习,现居北京。老先生自幼长于书法世家,受父命之教诲8岁开始临玄秘塔贴后临欧体,兼学岳飞大草。18岁拜师当代书法名家张洪友、夏奠华为师,学行草;20岁写蜡光纸对联、中档,供当地方圆几十公里的供销社、新华书店批售。后工作生活定居首都北京。          

郑富旺先生凭着对中国书法的浓厚兴趣,又及于对书法世家渊源的传承光大。他自幼以来,几十年如一日挥笔不辍,勤学苦练,至终有所成,深受京城书法大家们的青睐与赞许。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老先生生前曾评价其书法“用笔有力”;著名书画艺术家陈大章曾评价其书法为“真善美”;书法家罗臻曾评价其书法“功底深厚”;而笔者却最为推崇的是当代写经第一人张学武对郑富旺先生书法的评价“综法羲献、积键为雄。”

郑富旺先生现为北京实力派书法家,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注册书法教师,中国书画院院士。                        

更为难得的是,郑富旺先生热衷公益,为弘扬国学普及书法知识,曾深入到学校手把手为孩子们练习书法

郑富旺先生在第67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于北京市大兴区新建庄实验小学教学生手把手练习书法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