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画家吴风之/注重写实,领军画马题材正统艺术创作

时间:2021-07-19 12:54:26  来源:艺海网  作者:

央视书画栏目就马题材创作专门接受过访谈,多所大学学府就马题材创作应邀授过课,并多次参加诸如鸡西大学等高等教育机构举办的艺术交流会,地方媒介、国家级媒介等宣传机构就他创作也曾多次给予关注,他画马注重写实,重渲染、重彩墨混成,是为独树一帜的专攻画马的画家,被誉为“中华又一马”,他就是著名画家吴风之。 

画家吴风之在创作时留影

吴风之因画马因造诣颇深扬名,又以创作速度之快著称,在业界一直被视为画马最有潜力的画家,来自挪威、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香港、澳门、以及国内藏家说他画的马是最具收藏价值的作品。他谦逊的表示,我崇尚艺术,喜欢画马,因为马富含的精神给了我无尽的创作动力。

画家吴风之作品欣赏

画家吴风之作品欣赏

因为画马,画家吴风之成为当代颇具影响力的画家,在网络腾飞的时代,他的大名一直在网媒,纸媒,视频媒体、抖音、快手等媒介平台盛传,是个人的艺术造诣成就了他的名气,是媒介的力量推动了他更大的发展空间,但他的创作却得益于他对艺术无悔的追求,之所以在画坛有所建树,也来源于他对创作的态度,一位业界权威人士评论他的作品曾说过,吴风之画马最大的亮点是把写实主义放在了第一位,他画的马有内涵,尤其是奔马的创作凸显了写实主义,又超越了写实主义,在赋予作品灵性的时候彰显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思想内涵,以画绘物、以物言志又是吴风之追求艺术高度的定位水准。

画家吴风之作品欣赏

画家吴风之作品欣赏

画家吴风之作品欣赏

吴风之创作的马继承了更多的传统画法,无论从线条结构,墨色的渲染都有着独到之处,在创作马的神韵上,吴风之把马的站、立、卧刻画的简直出神入化,画出了马在站立时的雄浑大气、画出了马在奔跑时挺胸的驰骋万里、画出了马四蹄轻扬的奔腾,能让人在每一幅作品中深刻体会到逐日千里、蹄间三寻的奔腾画面,给人“此马若遂千里志,追风犹可到天涯”大气磅礴的艺术之美。

画家吴风之在给学生授课时留影

在以艺术为人生的主导下,吴风之热衷画马可以称为画痴,友人说他因创作常常闭门谢客,常常联系不到他的行踪,为了画好马,他曾多次遍游草原,看马狂奔的神态,看万马奔腾的震撼,于是才有了他笔下一幅又一幅的扛鼎力作。吴风之因画马成名,兼攻花鸟、山水、篆书隶行也备受好评,一个成名的画家也许没办法抗衡生活的磨砺,但有权享受来自艺术源泉的滋养,吴风之成就的艺术造诣正是对他执着于艺术创作最好的褒奖。

画家吴风之作品欣赏

画家吴风之作品欣赏

吴风之因画马成名,兼攻花鸟、山水、篆书隶行也备受好评,一个成名的画家也许没办法抗衡生活的磨砺,但有权享受来自艺术源泉的滋养,吴风之成就的艺术造诣正是对他执着于艺术创作最好的褒奖。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