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探访中国优秀军创企业——兵管家创始人高伟先生

时间:2021-07-12 17:53:33  来源:网易  作者:

   心若在,梦就在,一个能够实现梦想的人就是成功的人。这一句简单而又充满激情的话,来自于一位退伍不褪色的老兵。

  在一个平常的上午,笔者来到充满军旅情怀的创业型孵化企业—山东兵管家,初识高伟先生,令笔者感到震撼的一幕,一位50多岁的中年人,充满激情,精力充沛,正在利用晨会的时间,和大家一起学习《弟子规》,这是什么样的企业,是何等的境界,在如此激烈商业环境下静心修性,为此,让我陷入了沉思。

  通过了解,公司张秘书告诉我们,通过学习前人智慧,获得心灵深处的感悟,融入到正常的工作中去,培养大家的家国情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并将此培养成我们毕生的追求。

  我们知道,家国情怀是一种自家而国的情感共鸣和心灵感触,也是优秀历史的传承和文化的延续。

  

  
纵观历史,多少英雄豪杰励志于家国情怀,从屈原的“举世皆浊我独清”,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从韩愈的“大丈夫文武忠孝,求士为国,不私于家”到文天祥的“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从黄宗羲的“出仕为天下”到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无一不饱含着家国情怀。

  于军人而言,家国情怀是一种内生动力。和平年代,军人平时在训练、执勤、放哨中头顶边关月,心系天下安;遇到重大灾害时挺身而上,护一方平安。我们无法忘记,牺牲的飞行员为避开人口密集区错过最佳逃生时间;我们不能忘怀,大国重器赢来欢呼的背后是一位位无名英雄夜以继日的科研攻关;我们难以忘却,一个个普通的名字在异国他乡用生命捍卫祖国的尊严……
每每于此,总感觉有一种力量让人热泪盈眶,有一种感动让人深刻铭记。这群被人民称之为“最可爱的人”,他们也有亲人、有困难,但在“家”和“国”利益中,他们和他们的亲人往往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

  今天,我再一次对家国情怀受到新的感触。

  通过采访,高伟先生说,安置好退役军人,解决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题,是响应国家号召的表现,也是社会人文进步的一大举措。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他们的就业创业,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从军营到企业,让老兵们能够顺利蜕变是兵管家的企业责任,也是我个人的无尚情怀。

  

  兵管家创业孵化基地面向全国,对想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设立多项优惠:免费入住,考察期间食宿全免。每周安排由成功的企业家对入住企业进行政策宣导培训、项目培训。同时为退役军人提供家电清洗、家政保洁、室内空气净化、大型中央空调清洗、大型油烟机清洗、消杀除四害等项目的培训。

  这些看似平常的优惠,是倾注了一个军转企业创始人和团队的情怀,让我们油然起敬。

  兵管家是一家军创企业,是一个退役军人特色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旨在为全国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和零风险自主创业服务,多年来,持续为全国退役军人提供专项技能培训。

  八大功能区设置:

  1、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药剂及设备的生产基地;

  3、宴会厅(可以同时容纳500人);

  4、室内外军训、拓宽训练区;

  5、食堂(可以同时满足400人就餐);

  6、住宿区(可同时容纳600人住宿)

  7、家庭家电清洗、空气净化除甲醛、大型中央空调清洗、大型抽油烟机清洗、高端家政服务等五大环保服务项目的培训基地;

  8、孵化企业的办公场地(包括会议室、咖啡厅、洽谈室、招待所)。

  

  

  

  兵管家投入巨资,优化硬件设施基础,基地退役军人服务创新工作模式,凝心聚力,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把服务站打造成集思想政治教育、帮扶援助、权益维护、就业创业扶持为一体的综合性退役军人之家,全力构筑“新时代兵管家”退役军人服务站。

  比如,在就业创业帮扶方面,针对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为他们“度身定制”专项技能培训和专场招聘会,做好供需信息有效对接。开发就业帮扶岗位,为下岗失业、仍有劳动力的退役军人提供再就业岗位帮扶。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增进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对于每一个平凡的创业者,滴水之恩必将能成为涌泉。

  对于有志创业的青年,加盟兵管家平台,是幸运的。我们有理由相信情怀的力量,感恩的力量。相信无论寻常的日子里有多少风雪冰霜。若能怀一颗恬淡的心去欣赏,去感悟。兵管家的一花一草,一粥一饭都是平实的温暖,一缕清风,一剪溪月都能滋养心灵。

  2020年9月16日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全国31省市、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山东省16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各位领导莅临兵管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考察指导工作。

  

   “兵管家”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17000平米,是山东乃至全国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属于专业一站式军旅综合服务连锁驿站品牌,“兵管家”作为一个军创企业诞生的绿色环保品牌,涵盖甲醛治理、家电清洗、家政服务、中央空调清洗、大型油烟机清洗五大环保创业项目,平台面向全国退役军人、转业军人开放。

  我们都说商场如战场,每一单生意、每一个项目都要靠打败对手来获得,但对于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高伟先生来说,在我的团队里没有那么浓烈的硝烟味。帮助别人,成就自己,是我们所有创业人的永恒品质,他的身上似乎有一个神秘的磁场。这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磁场?多少人带着疑问不断反思这位曾经军营23年士兵,探寻其把军人的优秀品德融入军创企业全程的精神密码……

  

  创业的路是艰辛的,加盟兵管家,团队创业,适时的卸下心头的疲惫,打开心窗,让阳光轻柔的洒入,让花香轻盈的在心间弥漫,前行的脚步,便会飘逸如风,我们必须相信,成功创业必须找一个好领路人,是幸运,也是正确的选择方向。

  2021年,兵管家投入巨资,建立康养产品系列产品基地,开发的负氧离子系列产品,全面发展国家战略: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改变家庭环境,向环境要健康、健康就是财富。

  科学研究发现,空气负离子是空气中的中性分子结合电子而形成的带负电荷的气体离子。当空气中负离子浓度较高时,能抑制多种病菌的繁殖,降低血压和消除疲劳,促进人体的生长和发育,因而人们将空气负离子比喻为“空气中的维生素”,“康复素”,“睡眠素”。在环境评价中,空气负离子已成为衡量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参数,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每立方厘米1500个负氧离子,就是优良空气的标准。我们从常识知道,人们通常喜欢到公园或者农村去旅游,感觉空气很清新,其中很重要的数据即是负离子的浓度。

  这是一个军人的高瞻远瞩,负氧离子必将成为康养产业的一颗明珠。让我们拭目以待。

  

  临行前,高伟总裁送给我两本书,日本著名企业家稻盛和夫的论著 《干法》、 《活法》,然后他又匆匆的消失在人群中。手拿着沉甸甸的书,望着他的背影,我陷入了沉思,这是期望,这是福泽。我深深的感觉到,没有人能随便成功,一个人要成功,需要梦想,需要情怀,需要学习,需要福泽,需要感恩,需要的太多太多……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