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水墨伴人生,别有洞天景——“猴王”王永画赏析

时间:2021-06-29 14:40:29  来源:民生经济网  作者:

画家王永创作现场

 初识王永,是在一次有数十名书画家同场挥毫的聚会上。委实说,作为一名浸淫新闻界已久的媒体“老人”,有幸与艺术圈的不少名家结缘;自然地,这种“应景”创作场合,也就没少掺合。但,若说能特别刺激人兴奋神经的,却并不是随时都有,更非你“想见就能见”的……然而,这次的经历,却让我眼前突然一亮,并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想写点什么的欲望和冲动。

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在一张临时拼搭的画案前,一位干瘦而精神的老头,正在默默地作画:悬崖上有一株苍劲的松树,高大挺拔;树枝上面有一只单臂倒挂的健壮猕猴,正在自由自在地晃荡秋千,顾盼有神的双目,又似是在招引树下的同伴;悬崖下是一条宽阔的瀑布,瀑布中央有一块凸出的石头,分外醒目;石头上面端坐着一只怀抱猴崽的大猴子,正警惕地环顾四周,又似是欲飞跃上树状……画面生动有趣,意境深邃,尤其是那一只只灵猴,神态各异,栩栩如生,跃然纸上。画中一景一物,呼之欲出,让人颇有身临其境之感。

详细介绍及更多作品点击:http://www.zgmsjjw.com/newsshow-11-74024-1.html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