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石林喜收高徒

时间:2021-04-26 09:24:3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谢云松

b.png

本网讯(谢云松) 4月24日上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郭石林收徒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原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唐克美,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曹静楼,中国收藏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原主任岳峰,北京玉器厂原厂长刘继庭,北工大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吴之勋,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雕专业委员会会长马北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世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建国、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崔奇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希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田健桥、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王建,北京市玉器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春明等行业领导、专家及社会知名人士、新闻媒体出席。

a.png

此次郭石林大师的收徒仪式,由中国玉文化研究会玉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玉甫先生主持。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汪国连向郭石林大师深深三鞠躬后献上拜师帖,奉上对师父敬意和答谢之情的香茶,再按照传统,向恩师跪拜行礼。在师徒互赠礼品后,郭石林教诲徒弟汪国连,在潜心学习、认真研究中国传统玉雕技艺的同时,要不断修养自身品德,做德艺双馨的艺术之才。徒弟汪国连表示,不仅要向郭石林大师学习精湛的玉雕技艺,更要学习郭大师谦逊严谨的高尚品德,希望能在师父的教诲下,传承发扬中国玉雕技艺的精髓。

唐克美和岳峰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高度评价了郭石林大师的艺术造诣,恭喜郭石林大师喜收高徒。他们希望师徒在传承技艺的同时,感恩时代,回馈社会,以实际行动不断创新奋进,挖掘和阐发中华玉雕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璀璨的玉雕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c.png

郭石林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北京特级工艺美术大师,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玉雕行业从业60多年来,他创作了极为丰富的作品:由他担任主设计兼制作的大型国宝翡翠云龙浮雕插屏《四海腾欢》,位列国藏“翡翠四宝”之一,被誉为“20世纪中国玉坛上的伟大壮举”,陈列于中国工艺美术馆“珍宝馆”;他与蔚长海大师担任主设计师的《翡翠大佛》,被认证为“世界上最大的翡翠弥勒佛”而荣获吉尼斯世界之最。郭石林大师在艺术上精益求精,不断推陈出新,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他创作的人物形象逼真、传神,线条刻画生动、流畅;他创作的龙既有汉唐之刚劲有力,又有明清之华贵雍容,有“中国玉雕龙第一人”的称号。

d.png

汪国连从事玉雕十余年,在俏色巧雕、俏形巧雕、俏质巧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其作品多次在玉器百花奖、玉龙奖、神工奖、玉冠奖、陆子冈杯评比中获奖,在2016年获得“中国青年玉雕艺术家”称号。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