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鸿坤物业总经理吴国卿:企业文化和人才是物管公司行稳致远的核心

时间:2021-01-06 09:56:36  来源:证券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矫月 张晓玉

近几年,物业服务企业正在逐步从房地产开发产业链末端环节中独立出来,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物业管理行业的价值进一步凸显。与此同时,物业管理行业亦被赋予了更多的想象空间,主动寻求变革成为众多物管公司的重要命题。物管企业如何突破边界,在基础服务之外创造更多的增值服务也值得业界思考。

12月25日,在由《证券日报》社主办“2020第三届中国房地产资本峰会——乘风求变物业管理资本论坛”上,多家行业头部企业、行业专家,知名投资机构汇聚一堂,共同讨论在新的历史环境下物管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

疫情使人们更加关注物管行业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物业成为疫情联防联控最关键的防线之一。一方面,优质物管企业除了完成小区日常物业服务外,还积极承担了防疫部门、社区、街道、公安、住建部门委托的相关工作,为保障业主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疫情狙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另一方面,疫情也重新定义了物业管理行业,即在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同时还要提供抗风险服务。

伴随着物业管理行业的经济贡献和社会贡献持续提升,国家对物业管理行业的定位进一步提升。2020年11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提出了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加快物业等服务业发展,加强公益性、基础性服务业供给。

关于疫情对物管行业的改变,鸿坤物业总经理吴国卿在圆桌论坛上表示,因为疫情,大家对于物业认知更加重视了,但是商业模式没有因为疫情发生更多变化。物业发展到现在,大家都在关注新的商业模式,比如非业主增值服务和业主增值服务一直有企业在尝试。只是因为疫情期间大家都待在家里,从而认识到物业的重要性,对于物业认知更加关注了。

企业文化和人才是公司行稳致远的核心

无论是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均为物管企业发展社区服务提供了战略指引。在当前政策背景下,众多物管企业正在充分深挖客户多元化需求,奔赴资本市场“乘风求变”。

对于站上“风口”的物管企业,如何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保持企业“行稳致远”的发展,鸿坤物业总经理吴国卿表示,“每个企业不一样,企业文化、人才都是企业发展的核心”。

据公开资料显示,物业管理行业属于人力资源密集型服务业,2019年百强物业企业营业成本中,59%来自人员费用,是物业企业最大成本。随着物业企业对服务人员素质要求的提高,以及平均工资刚性增长,物业行业面临人力成本增长压力,成本控制是物业企业运营的重要指标。

在中指研究院与《证券日报》社共同发布的《2020年度物管行业投资价值白皮书》中提到,议价空间小、劳动密集型、可变成本高是物业管理行业的固有特征,尤其是在目前同质化竞争严重、产品差异化程度不高的市场环境下。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