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纸多多徐进城:后疫情时代,纸多多助企业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0-11-24 10:23:28  来源:国联资源网  作者:

进入2020年以来,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我国经济按下了“暂停键”,企业停工停产,居民居家隔离等一系列措施使得生产、消费都受到了极大的限制,造纸行业也受到巨大冲击。随着国内卫生事件得到有效管控,三月份推进复工复产以来,我国经济全面复苏,造纸行业也加速恢复,我国由此进入后疫情时代。

但在如今的后疫情时代,国家进一步提高造纸行业门槛和环保排放标准,造纸行业落后产能的关停速度将会被加快。可以预见随着行业整合,行业集中度也将随之提高,行业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这些都将会迫使我国造纸行业加速产业结构调整,更注重质量;更关注行业技术创新。纸多多总经理徐进城先生表示,后疫情时代,传统造纸企业必须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整体战斗力,而纸多多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实践产业联动,赋能造纸产业链。

76640215599806.jpg

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生产效率

近年来,工业用纸产品的应用领域不断增加,产品类型逐渐丰富,虽然造纸工业在技术上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但大多数企业在管理、生产、销售等环节缺乏数字化管理,亟需向产业互联网加速迈进,纸多多总经理徐进城表示:“产业互联网是工业用纸造纸全产业链转型升级的一个关键切入点,而纸多多的成立正是迎合了这样的市场需求。”

纸多多专注于工业用纸全产业链“互联网+”升级,定位于工业用纸产业链垂直电商平台,通过集合采购、拼单团购等模式,以订单反推议价,从而倒逼用户培养数字化习惯。同时,纸多多平台为注册供应商和注册用户免费提供云ERP系统服务,向上下游交易方开放接入,包括可在线使用进销存管理、销售管理、财务管理、客户管理、办公管理等ERP功能;同时,在平台交易的供采双方的订单流转均需要在云ERP中实现,以此大幅提高供采双方的交易效率和平台的管控效率。

纸多多总经理徐进城认为,相比于传统产业,纸多多作为B2B垂直电商平台,在大数据采集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纸多多利用SaaS技术,致力于打造垂直产业链的智慧物流和云仓体系。通过整合零散订单,采用中心仓、前置仓,包括集装箱以箱代仓,将下游工厂的库存上移,从而缩短工厂的合理库存天数,将上游供应商的库存前置,离市场更近,并通过属地化的云仓体系建设提高最后一公里的零配效率。目前,多多平台与北斗物流追踪系统已建立长期合作,云物流大数据可追溯系统里面,注册并长期使用的货车为2万辆左右(12吨以上货车,包括普通货车和危化品货车),基本保持在8-10秒就可刷新一次实时监控数据,这些方面可以改善和提升整个垂直产业和供应链条上的物流效率。

同时,纸多多平台从信息交互和交易订单出发,逐步延伸到企业上下游及研发、设计、采购、制造、销售、物流、仓配、服务等全流程环节,将供应链各环节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充分融合,打造智慧供应链,通过供应链整体优化,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生产效率。

76668777497011.jpg

发挥5G优势,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

近几年,中国的5G在飞速发展,数据处理能力、算法,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发展迅速。5G在TOB端的最大应用方向是智能产业,包括自动驾驶、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一系列产业升级能力,当然也包括智能工厂,可大幅降低智能工厂的建设成本。

纸多多以订单驱动上下游工厂将生产制造环节接入SaaS系统,积累共享工业大数据,而后基于垂直产业链和工业大数据,为上下游工厂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进而将上下游的智能工厂进行平台链接,即可形成高效、专业、植根于垂直供应链的工业互联网体系。

道阻且长,但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纸多多徐进城先生说:“虽然当前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的压力依然存在,但推动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纸多多始终在不断提升的道路上寻求创新发展。”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