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卫多多CEO黄莎莎:搭上新基建快车,大力推进平台服务战略

时间:2020-11-13 11:38:41  来源:国联资源网  作者:

2020年5月,“新基建”被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新基建”是支撑我国未来工业化、城市化、数字化的重要力量,即通过建设新一代基础设施,加速新一代产业如产业互联网等的发展。在此背景下,卫多多以新基建为突破口,持续推进平台服务战略,积极推动平台及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

1904268505820900.jpg

通过平台服务整合产业资源

目前,生活用纸和卫生用品行业存在三个普遍的问题:第一,大部分上中下游企业数据不规范;第二,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缺乏监管;第三,整体生产效率不高。面对这些行业问题,卫多多通过平台服务战略整合产业资源,通过工业电子商务满足流通环节的交易需求。

从交易端来看,卫多多打通上下游,以订单驱动上下游工厂,在有大量订单和一定交易规模的基础上推进智慧物流,满足供应链上的交付需求及物流、仓储这些环节;在满足上下游工厂的生产需求同时,把他们的生产制造环节接入到卫多多平台的技术系统,积累共享行业内工业大数据,为上下游的工厂提供相对个性化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形成垂直产业链的工业互联网。

卫多多CEO黄莎莎指出:“卫多多平台服务战略的侧重点是立足于生活用纸与卫生用品这条垂直产业链上的,通过不断完善以交易信息化为核心的SaaS服务功能和积极发挥互联网聚合能力,我们试图从生产、采购、交易、物流、售后等环节形成供应链上的闭环,这样做不仅能帮助产业链企业降本增效,也能促进这个行业的健康高质发展。”

1904289939456700.jpg

打造链主价值,引领产业链蜕变

卫多多平台立足于生活用纸和卫生用品行业,找到产业链上下游的痛点,通过匹配相应的供应链服务,推动产业协同效率的提升,从而促进产业的升级。卫多多CEO黄莎莎表示:“我们不仅要做撮合式交易,更要带动上下游一起转型升级,以促进生活用纸与卫生用品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在这个过程中,黄莎莎强调要打造链主的价值,目前,卫多多已经形成生活用纸、无纺布、卫生用品、医疗耗材四条相互关联、互为依补的四条垂直产业链,各产业链链主立足于自身,通过运用先进技术、理念和模式,提高企业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协同效率,企业供应链伙伴之间的深度协作,更能实现整个链条的全局优化,从而获得竞争优势。

从撮合走向共享,从交易走向赋能,从支撑产业链到引领产业链的蜕变,卫多多一直在路上。相信借助“新基建”的东风,卫多多将迎来蓬勃发展的窗口。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