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王彦庆:惠达的企业文化是恩泽一地,惠达八方

时间:2020-06-04 16:46:20  来源:搜狐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5月30日,一场大型直播“新基建、新机遇、新未来”在唐山惠达卫浴举行,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致欢迎词

尊敬的朱光耀部长、于彦忠秘书长、各位来宾、企业家朋友们:

非常荣幸作为东道主在唐山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感谢大家在疫情期间,克服各种不便和困难,从四面八方来到唐山,这是给予我们的最大支持和鼓励。

同时,我还要特别感谢中企思智库和于彦忠秘书长。在合作两年多以来,中企思智库不仅给我们传递了最新的管理理念市场前沿的思想,带领我们开拓视野。于秘书长还不辞辛苦,协助我们和智库的会员企业对接,促成具体项目合作。这一切,都使我们受益匪浅。在这次论坛的筹备过程中,不仅于秘书长多次关心和过问,杜总也专门带队过来考察论坛准备的各种细节,从而促成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我们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和中企思智库以及成员企业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

唐山是中国第一件卫生陶瓷的诞生地,而惠达卫浴则是唐山百年卫浴传统的传承者。从1982年在唐山大地震的废墟上诞生以来,惠达卫浴已经走过了38年的历程,成为国内卫浴领军企业中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为丰富的企业。

今天,我们在这里和中企思智库共同举办新基建与建筑房地产行业研讨会,具有这样两个方面的特殊意义:一是在疫情给各行各业造成巨大损失的大背景下,建筑与房地产上下游企业汇集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抱团取暖,跨界合作,从而实现资源共享,共渡难关的目的,不仅对于在座企业,对于整个行业都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

二是全国两会刚刚结束,新基建成为大热点和未来几年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的大背景下,大家探讨如何搭上新基建的快车,找到逆势增长的机会,也是我们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疫情发生后,我在几次会议上反复讲过,绝不要浪费这次疫情危机带给我们的机遇,对于已经长期适应高速发展的中国企业来说,这次危机既是前所未有的考验,也是转型升级的难得机遇。其中,新基建就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遇。

惠达的企业文化是恩泽一地,惠达八方。在合作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我们从很早以前就意识到,一个企业如果仅仅靠单打独斗,很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远做强,所以,我们从2009年就发起成立了宜居中国联盟,联合住建部相关部门、地产、建筑、建材、装修设计等相关企业共同推动住宅产业化和绿色建筑的普及与发展。联盟成立后,在全国举办活动上百场,参与企业几千家。在这个过程中,惠达也实现了良性发展,与各类地产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成为行业首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和装配式建筑企业基地。

进入2020年,特别是在疫情发生后,我们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新基建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和我们这个行业重要的发展驱动力。为此,3月份,我们就与中国社科院、中小城市委员会、宜居中国联盟和大型互联网企业合作发起成立了新基建产业联盟,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建筑与家居等项目开展跨级合作。目前,联盟已在上海、浙江、江苏、四川等省开始落地,在为各地提供新基建的各种服务的同时,也直接对接各种工程项目。目前,参与新基建产业联盟企业有300多家。我衷心希望,今天参会的企业,也能和我们一起,在新基建产业联盟这个平台上开展更多的合作。

下面,我简单介绍一下惠达卫浴在参与新基建以及与地产建筑企业合作过程中的优势。

最突出的有两个方面:首先是规模。惠达现有员工8000余人,拥有10条卫生陶瓷生产线,年产卫生陶瓷1000余万件。2019年公司总资产4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出口销售额8.59亿元。惠达在河北唐山、广东佛山、重庆荣昌及北京、上海等地设有生产基地或研发中心,拥有品牌门店近3000家,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

其次是整体解决方案。惠达的产品除了卫生陶瓷,还包括五金、瓷砖、浴室家具、智能卫浴产品。惠达产品被广泛应用到国家重点工程,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八大比赛场馆、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9北京世园会等。同样,在新基建的过程中,惠达的产品可以适应各种类型工程的需求。惠达住工首期工程年产高端整体浴室15万套,可以满足基建工程快速施工的需要。惠达卫浴也是生态厕所革命的引领者。在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上居于领先地位。我们首先成立了创新产品研究院,在北京、上海等地设立研发中心,在日本启动新材料研究室,开展生态健康卫浴产品的研究。

这次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我们和有合作意向的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期以来,零售渠道一直是我们的主战场。但随着精装工程比例的提升,大客户渠道变得越来越重要,而这次疫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机遇,促使我们花大力气强化大客户渠道建设。

上个月到这个月,我带领公司总部的营销人员走访了河南、山西、陕西、四川、重庆等地,发现各种精装工程的发展空间非常巨大。为此,我们决定分别在重庆和深圳、雄安及上海、北京建立5个新的总部基地,加上唐山总部,形成1+5的大基地模式。并在一二线城市发展专门的工程大客户经销商,强化团队建设,使大客户营销从游击战走向阵地战。另外,我们还参加了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雄安新区对接会,开始全面参与雄安新区各项工程项目的对接。这项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也为我们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增强了信心。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强化与各地地产企业、建设企业等工程客户的链接,建立大客户数据库,了解客户需求,为他们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和最好的服务。希望在这个过程中,与在座的企业家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最后,再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大家多多了解惠达,支持惠达!谢谢!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