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直播变现创新模式!张芳当选“2019ECI年度创新新锐人物”

时间:2019-12-23 16:20:1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12月11日,“2019 ECI中国年度商业创新人物”颁奖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被称为全球创新商业领域“诺贝尔奖”的ECI,表彰的是将商业创新转化成商业价值,推进企业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并最终获得显著成功与影响力的人物,“网络主播一姐”张芳成功当选。

f.jpg

在颁奖词中,组委会表示:“张芳是直播中最做社群运营的创业者,通过自创的C(顾客)-K(意见领袖)-B(工厂)模式,让主播以更亲近、更专业粉丝更信赖的形态进入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是做直播带货的领军人物。

2015年直播行业风起云涌2016年行业迅猛发展,这也为想要通过直播获取流量、打造自身影响力的普通人提供了新机遇。

在开始直播之前,张芳是明星艺人的护肤导师,在皮肤专属定制管理、整形和微整形美容顾问咨询领域积累了丰厚的经验。感知到行业发展趋势,她从2016年2月份开始试水直播,并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步一步走向了直播行业的风口,探索出了一条直播变现的新模式。

在直播内容上,张芳从自己最擅长的护肤经验和专业解决方案入手,针对用户的护肤咨询,一对一讲解,并且为用户量身制定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护肤方案凭借自身专业素养和不间断的直播,张芳累计积累了上百万精准粉丝,树立了自己KOL的专业形象,形成了用户流量的宝矿。

g.jpg

截至2019年张芳共计直播1265场,累计共4095小时平均单场观看16万人次,累计观看人次超过2亿这足见其强大的影响力和对于耕耘用户的用心程度。

实际上,直播播主不是张芳唯一的标签,在此之前,张芳已经在电视节目中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她曾作为护肤专家受邀录制东方卫视《时尚汇》真人秀节目《变妆皇后》,也是综艺节目《美人星计》的常驻嘉宾。

这也为她打通了在微博、微信体系内人气不断上涨的通路。她凭借自身积累的丰富的护肤经验,从专业的角度亲力亲为为粉丝解答护肤问题,虏获了一大泼忠实粉丝。

张芳虽然在直播领域闯出了一片天地,但她并不囿于直播播主的标签,在其他流量变现领域也探索出了一条成功的路径。

张芳发现很多用户无法通过几个小时的直播,一次性解决掉自身的护肤问题,所以她选择在社群里和用户建立近距离的互动和沟通,给用户提供足够的陪伴感和信任感,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好感和口碑,这也是她探索流量变现的一种模式。

关于社群运营,张芳认为把公域流量的观看引导至私人流量池转化成私域精准流量是大势所趋并且通过在社群里针对用户提出的问题一对一耐心解答,用户黏性更强。在张芳看来,这虽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是也是提升用户黏性、提升变现力的最笨最稳的方法。

h.jpg

当前火爆的直播态势之下,同质化竞争也空前激烈,如何在同质化的行业现状中拼出一条血路,从众多直播平台中脱颖而出,背后隐藏一套方法论

关于直播带货,张芳自己摸索了一套C(顾客)-K(意见领袖)-B(工厂)的创新变现模式三者互通相互促进。

2017年下半年张芳联合中科院蜂蜜研究所韩国塔兰特清真化妆品研发团队,针对粉丝问题皮肤量身定制护肤品牌——ORIONDON

不管是通过直播变现还是社群运营,张芳的自主护肤品牌赢得了用户青睐:单品拥有46%的高转化率和80%的复购率张芳也一举获得了2019年映客双十一带货王冠军等荣誉。

如何走好流量变现这条路?精细化耕耘用户是其中重要的成功要素,张芳探索出的创新流量变现模式,相信也能给其他想要通过流量变现大获成功的播主一些新思路。

另附完整获奖名单:

i.jpg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