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宜人财富卢悦:中国在线财富管理行业新趋势

时间:2019-03-18 17:15:01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3月15日,FiNext“2019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召开。大会以“迈向智能金融3.0时代”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110余家金融机构的超过350位高管,共同寻找引领下一代金融科技的关键因素。宜人财富副总裁卢悦受邀参加活动并发表题为“在线财富管理的新趋势”主题演讲,向现场观众分享了宜人财富在在线财富管理方面的实践和经验。

焦点图.JPG

卢悦表示:“长期以来,财富管理市场处于一种不健康的刚性兑付状态,这极大的扭曲了市场的风险定价和投资者的正确认知。此外,过去房地产行业的爆发式增长也极大的挤压了金融资产的配置需求。但是,随着中国经济环境和监管环境的变化,经济新常态下的转型成为必然,财富管理行业也将迎来全新的机遇和挑战”。

卢悦讲到,债券违约率的上升和市场利率的走低导致固定收益类产品配置吸引力下降,而中国的资本市场作为承载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主要使命,配置价值正在凸现。从固定收益向权益类,从单一产品向综合资产配置的转型将成为趋势。此外,房住不炒政策的坚定落实也将进一步引导资金流向金融资产。这些变化已经为中国在线财富管理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即将到来的财富管理2.0时代,客户理好财的难度进一步加大,他们需要面对更为复杂的市场环境,同时需要更为专业的理财建议和更为丰富的理财知识。对于财富管理机构而言,所需要的禀赋和过去也完全不同,人海战术不再是最佳选择,如何运用科技助力提效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方面卢悦也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卢悦表示:“科技需要深度垂直于行业本身并提供助力,宜人财富认为在线财富管理行业将从以产品为中心的超市模式转型到以客户为中心的顾问模式。以客户为中心就需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精准的用户画像分析并做出个性化匹配推荐,构建行业知识图谱和NLP技术的成熟将逐步提升客户体验并辅助客服人员提升对客户的服务能力,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投资组合方案也将有机会实现更高胜率,除此之外,投资者教育和更加智能便捷的投后服务也将得到不断强化。

最后,卢悦还表示,宜人财富致力于成为行业最为领先的在线综合财富管理平台,也期待中国在线财富管理事业将来有更大的发展,能够造福于客户、行业和社会。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