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张玉强:以“强势”企业文化建设强大的恒信

时间:2019-01-21 10:53:21  来源:网易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2010年6月,恒信建设集团提出了“三年战略发展规划”,同时提出了“快、更快、最快,强、更强、最强”的口号。三年后的今天,恒信人以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扩张发展,实现了在潍坊的战略布局。

外显胆识,内聚谋略。恒信在精细化运作企业的同时,依靠强大的企业文化,凝聚开拓进取的力量,形成了企业的核心竟争力,这就是恒信的 “强势”文化。它包括:超强的行动力,超强的学习力,超强的见识力,超强的决策力,超强的创新力;每个人都要拥有一颗谦卑的心、伟大的灵魂。恒信文化是恒信人血脉相通、流淌在骨髓中的行为准则,凝聚着恒信走向世界的梦想,这个梦想使我们在面对恒信的事业时,庄严而又充满渴望。

走向未来,建设强大的恒信,实现恒信的战略发展,我们不仅需要 “强势”文化,而且对它应有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强的执行力。

超强的行动力。行动力是企业各个环节及每一位员工执行战略的行动能力。其核心是把集团思路、战略、决策付诸自己的行动。行动力对团队而言就是战斗力,对个人而言就是做事的能力。

爱因斯坦著名的质能方程式:E=mc2。E:表示能量,m:表示质量,c:表示光速。速度越快越好,时间越短越好。人的思维与光速相同,以爆发力快速行动,将产生巨大的威力。

当今企业的竞争,更大程度上是企业内部的竞争,是企业自己与自己的成长的竞争。外部环境相同,成功依靠自己。恒信从2008年进入房地产开发时,房地产行业就处在国家严厉的调控下,而恒信却不断成长和壮大,当无数企业已经举步维艰、甚至消亡时,恒信却在同样的环境下成长了。2013年的金秋,恒信实现快速扩张的时候,也有一些曾经跑在前面的企业倒下了,严酷的现实,震撼我们的内心。所以,我们不得不以严酷的事实敲响自己心灵的警钟,不得不以“快、更快、最快,强、更强、最强”的口号警醒自己。

超强的行动力是企业进步与发展的动力。企业的成功,首先取决于战略,当战略正确时,战术就至关重要,战术就是正确地执行。每一个团队、每一个人以自己的专注专业,立刻行动,不折不扣地执行,最终拿到成果。

行动决定成败。是,立即行动,这是恒信的强势文化之首。只有行动才有结果,只有更快地行动,才有更好的结果。只有更快的行动力,才有更强的竞争力。只有更强的竞争力,才有更大的成功,只有更大的成功,才有更强的企业。行动力就是竞争力。

所以,要实现恒信强大、走向世界的梦想,每一个人都必须要有超强的行动力。

超强的学习力。学习力包括学习动力、学习毅力和学习能力。学习力是一个人和一个企业成长的动力源泉。恒信从成立之初,先天优势一无所有,在充满竞争的市场上,唯一的优势就是比别人学习得更快。超强的学习力成为了恒信的特点,成为了恒信成长和成功的重要因素。因为不断地学习,恒信拥有了高瞻远瞩的目光,拥有了高远的追求,拥有了大志大爱的企业文化,拥有了感恩之心。一个企业,一个人一旦拥有了持久的学习能力,就能爆发出巨大的、不可思议的力量,从而将潜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超强的学习力源于心中拥有的梦想。恒信人以“倾力于中国人民的安居乐业”为愿景,以让客户生活得更幸福为奋斗目标。恒信人渴望企业强大,只有强大的企业,才有能力做到“让城市更美丽”,只有强大的企业,才能实现“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千古夙愿。正是这些强大的、心怀天下的恒信梦想,让恒信人渴望成功,加倍学习,让梦想插上翅膀,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超强的学习力源于肩负恒信的责任。建设强大的恒信,需要更加规范、高效的管理系统和更加专业的人才。恒信人有多强大,恒信就有多强大;恒信人的心走向世界,恒信就一定能走向世界。

超强的见识力。见识力是看见事物,并对事物进行理解、识别和学习的能力,见多识广。企业在快速发展中需要到更多的优秀企业、机构参观考察,并将他人的长处、优点转化为自我成长的能力。

超强的见识力需要具备专业的能力。站在云端看世界,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看得深,看到事物的核心和本质,看到别人的优秀之处,看到可以为我所用的东西,快速吸收应用,把别人之长化为自己之长,为己所用。

有超强的见识力,才能在战略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稳健。

超强的决策力。决策力是适时做出重大决定的能力,是正确地做出决定或选择,通过分析、比较,在若干种可供选择的方案中选定最优方案。

超强的决策力要求每一位领导拥有战略思维能力,要站在集团战略发展的高度,有看到全局的能力,有看到长远的目光,有决策的专业水平,有指引团队协同作战的人格魅力。

正确的决策,取决于对市场深刻的洞察力,对行业情况的准确把握,对自己的团队有自知之明。还要拥有正确的思维方式和判断能力,才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决策力是企业管理的核心。有了超强的决策力,才拥有超强的执行力。正确地决策,才能有正确的方向,有了正确的方向,才能快速和完美地达成工作目标。

超强的创新力。创新是根据一定的目的和任务,运用已知的条件,产生出新颖、有价值的成果。创新包括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创新意识指导创新能力。企业要快速发展,必须要有超强的创新能力。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