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锲而不舍——记当代著名大写意水墨画名家冯加新

时间:2019-01-07 10:54:03  来源:一线聚焦  作者:宋阳

冯加新,号大漠之胡,字寅山,男,出生江苏淮阴,中国民主同盟盟员。著名大写意水墨虎画家,国画家。现長期从事高考美术教学及国画教学工作。1984年从师李可染弟子胡运才系统学习传统山水等。1988年赴新疆乌苏古尔图定居并做起职业画家创作大量西部风情作品,并成功举办名为(天山行)个人画展。专山水,花鸟尤其大写意水墨虎独成一派。2011年成立淮阴水墨书画院。作品先后刊于:人民日报海外版、欧洲侨报。中国书画报、山西工人报、江苏商报、淮阴报,名城绘、启迪与智慧、淮海晚报,淮安文艺。

2010年国画“出击”入编江苏省优秀禁毒艺术作品展;2010年第六届“金鼎奖”全国书法美术大展赛金奖。2012年大写意水墨虎作品(天伦之乐),(虎虎生威),入选由江苏省美协主办纪念江苏省花鸟画成立25周年作品展。;2015年年国画山水作品(几处悬崖上,千寻瀑布垂)入选由江苏省美协主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优秀作品集;2016年作品大爱无疆入展由江苏省美协主办的纪念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成立30周年展,同年被盟省委授于先进工作者,2017年江苏省花鸟画研究首推名人榜(江南六景图)。20151237号在淮安市博物馆成功举办名为(水墨气象一冯加新中国画作品展)。2017101日到9日在淮阴区文化馆成功举办(喜迎十九大冯加新中国画作品展)2017122日由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与中国国际集邮网共同举办名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中国名家名作书画展暨邮票首发式在北京民族文化馆展出,作品(金秋时节)入展。作品(三王图)被吴承恩故居收藏,作品(雄风)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收藏。

现为: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理事,北方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工艺美术师,淮阴美协副主席、淮阴水墨书画院院长,淮阴新联会副会长,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书画院会员。

虎为百兽之王,是中华民族精神象征。自古就有“进门堂前先挂虎”之说,常用来镇宅、安宁、避邪的神灵益兽。胡加新在年轻时酷爱画虎,20岁时就读于老师胡运才先生的美术学校期间,除了认真临习古今大家山水外,去北京写生、学习时无意中在北京动物园看到真虎,从此以虎的壮美、阳刚、威猛的形象铭记心中,立志画虎作为一生追求的方向。

运用水墨写意山水笔法,大胆作画,无意中惊现墨虎作品,喜出望外,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写生、临摹品读古今虎画大师之作。展览投稿、公益拍卖、捐赠等爱心活动都以虎画作品呈现,先后刊于《中国书画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欧洲侨报》及省、市地方多家报刊,并在省美协主办的大展中多次获奖,激发了他画虎激情。大家常称他为“虎哥”、“冯老虎”。功夫不负有心人,每天一画,笔耕不辍、画出独具个性的大写意水墨虎画作品,树立了大气、豁达、豪迈、正气虎之形象。

作品欣赏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