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李安平:塑造企业文化就是矫正员工习惯

时间:2018-05-14 10:02:35  来源:北京时间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近期,振东健康产业集团“2018年经营管理培训大会”以庄严的军训拉开序幕,振东商学院14个系、1000余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培训会上,振东商学院李安平院长做了题为《振东文化与精神》的培训。李安平谈到,“振东有一个非常朴实的理念,文化就是行为习惯,塑造企业文化就是矫正员工习惯,目的是让员工养成一个统一的、良好的、规范的行为习惯。所以我们一定要塑造良好的企业文化。”

山西振东集团李安平院长给学员讲课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国天下”的情怀已渗入到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髓血脉中。“忠厚传家久,诗书济世长”。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家国建设都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家风奠定了一个家庭的气质。同样,企业文化则决定着一个企业的内涵和发展方向。在企业发展进步的历程中,家国情怀也内升为振东集团的企业文化内涵,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根基所在。李安平深信,正如家风对一个家庭的重要影响那样,良好的企业文化,则塑造了企业前进的风帆。

李安平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企业文化不仅是企业家精神的“源头活水”,亦是企业不断破浪前行的“引擎”。

俗话说,一等公司凭文化,二等公司用制度,三等公司靠人为。一直以来,李安平都致力于企业管理的探索和创新实践。他认为,在管理中,企业文化至关重要。李安平说道,企业文化是什么,就是在长期的经营、管理过程中,不断创新、总结、精炼、校正的一种良好的行为规范,并成为每位员工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振东一直倡导‘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的核心价值观,振东企业文化的基础就是‘责任’”。

“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向社会奉献爱心,承担责任”是李安平一贯的主张,所以他从民族大义和大爱出发,肩负起振兴中华传统医药和山西中医药产业的重任。在李安平的带领下,山西振东先后牵头成立了晋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环太行山连翘产业协同创新联盟和“晋商8友记”,构筑了以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组成的行业技术共享研发平台和“振东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技术平台,并与中国药科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等40多个科研院所联合对中药材的种植和多领域开发及中成制药产品开发进行攻关,还与美国国立肿瘤研究中心开展了技术合作。

不仅如此,李安平还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慈善楷模奖、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医药行业领军人物、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家等荣誉。从1993年振东集团成立以来,他组织集团员工累计投入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资金近3亿元,受助人数达上万人次。如今,他最喜欢谈论的话题有3个:慈善、管理和上市。目前,他正在打造“百年企业,百亿振东”,让振东逐步走向国际市场

在李安平看来,一个民营企业能走多远,不仅看它的产品、管理、市场,更重要的是看它的文化。因此,李安平将爱心融入到企业的文化中,以爱为基,将企业的开放思维,博大包容,诚信大义,责任担当融为一体,形成了“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的宗旨目标,构建了以“阳光为天、诚信为地、亲和为人、简单为路、责任为站”五大内容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企业文化,使振东不但始终保持着上市产品质量合格率100%和历次抽检产品全部合格的质量信誉,而且赢得了“好人好药、好药好人”的金字招牌。

通过此次培训大会,李安平对员工、顾客、企业、国家的不同追求做了深度诠释,并进一步阐述了振东的价值观。振东集团的员工们也再一次加深了对公司企业文化的了解和认同。相信振东集团在公司企业文化的引导下,一定会高扬前进的风帆,乘风而起,扶摇直上,收获累累硕果!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