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西拓电气董事长赵新:让自由与快乐成为企业文化

时间:2018-02-24 16:22:40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曹桢

西拓电气,一家基于云平台的电气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技术服务提供商,从最初的电气设备智能在线监测,到电力设备智能运维服务,致力于打造智能运维管理平台与售电、物业、消防、热能、光伏相结合的综合能源互联网生态体系。相比节节升高的业绩,让董事长赵新最感到自豪的是员工快乐的工作状态,他们秉承“做最快乐的公司”的理念,并且一直在实践。

两次转型三大跨越

1988年6月,赵新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工材料与绝缘技术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4月创办西拓电气。创业初期,因积累的进出口行业经验,赵新看到了电气设备智能在线监测的贸易机会,公司很快在海外总包业务上取得了业绩。2010年,国家电网智能电网战略带来新机遇,公司得以迅速发展,成功研发STM-2000在线监测综合诊断系统,广泛应用在发电、变电、工业、终端用户等领域,并通过国内主要EPC总包公司和西电集团、平高电气等设备厂家出口至全世界30多个国家,成为特高压和海外EPC项目中在监测市场的知名品牌。

2014年,赵新居安思危,谋求创新,敏锐捕捉到行业发展趋势,极具前瞻性地看到了电力设备技术服务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广阔市场前景。在进行了一年全面深入调研后,赵新确定了电力设备智能运维服务作为公司未来战略发展方向,带领团队开始二次创业。之后,公司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家投入应用的免费版带电检测云平台,为带电检测细分领域的参与者提供免费云服务。2016年底,服务于海量用户侧配电室智能化管理的智能运维管控平台问世;2017年9月,服务于大工业企业电气设备智能管理的电气SaaS管理服务平台投入市场

2016年2月,公司挂牌新三板,成为新三板首家定位于企业用电管理技术服务的企业。随着公司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相继与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国网电科院武汉南瑞公司及国家电网平顶山高压开关集团等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葛洲坝集团电力公司运检西北分中心。公司着力打造成为服务商的服务商模式,建立智能运维技术研发中心,通过互联网平台的发展,整合各类资源。

2017年,西拓电气完成了A轮融资的两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合计3000万元,增发后注册资本增加为2500万元。

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品牌理念。在可持续发展战略思路的引导下,通过整合行业资源,合理规划市场布局,积极引进和培养专家型技术及管理团队,其中公司专业从事研发、检测的技术人员70余名;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9项;申报中的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

让自由和快乐成为公司文化

走进西拓电气,能感受到的便是自由的文化氛围。这里有瑜伽室、咖啡间,有让员工放松身心的阅览室,有活动室和运动场地。而工作区域的布置确属别具一格,有的开放像宇宙,有的包容像太空舱。“我们的员工在这里工作很快乐,让他们带着快乐来公司,让公司成为员工另一个温暖的家,这是我们努力在做的事。”赵新说,他尊重每一个员工的快乐,也希望自己“带着对美的追求,把美好融入到企业环境之中”。

“给予员工充分的信任,让他们在这里可以实现自己的想法。如果他们有很好的创意,公司在充分评估后可以提供资金和团队,让他们进行创新研发。”赵新说,这种内部的创新孵化已经取得了成功,由于有公司兜底,员工们搞科研的劲头大增。

西拓电气通过智能运维管理平台,以数据为导向,云平台为支持,整合各类资源,为整个社会电力服务转型及智慧城市底层建设服务。赵新个人称其为“服务商的服务商”。

“2018年,我们的业务将进入快速增长期。”赵新说,目前,西拓电气已经从传统的贸易经销商转变为一家“基于互联网+的电气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技术服务提供商”,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已经覆盖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等领域。公司计划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冲刺IPO,成为电气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技术服务细分领域的骨干企业。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