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常春藤资本夏朝阳: 区块链对于中小散户可能是灾难

时间:2018-01-31 15:42:55  来源:商界网  作者:

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恐惧,面对机会和风险,常春藤如何去评判和把握?

2018年1月24日-25日,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夏朝阳出席了由商界传媒集团、商界杂志主办的“2018商界领袖新年论坛”。

 

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

对于《商界》记者提出的对区块链热的看法,夏朝阳表示,区块链技术代表了技术进步的方向,但现在的确被炒得有点过热,局部紊乱。区块链技术对真正掌握了创新技术的那些创业者,还有能够辨识风险和收益之间平衡的投资人而言,是一种中长期的机会。而对于不能够辨识风险的投资人,以及盲目跟风的中小散户可能是一个灾难,长期看是坟墓,短期有天堂的幻觉。

常春藤资本作为一个合伙制的集团,每一个合伙人都有自己的投资风格和逻辑,夏朝阳更愿意做一个积极的被动投资者,他表示,“有很多殿堂级的投资大师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在这个过程中更好的选择为自己所用,坚持初心才是我的投资理念。“

在股权投资方面,常春藤资本更主要向美国的天使和创业投资学习,比如美国旧金山湾区和斯坦福提倡的投资方法,而不是向中国不太成熟的投资者一样,愿意去赌很多中后期,尤其是IPO这样的股权投资,这样的模式不是我们认同的健康投资理念

夏朝阳认为,未来线下的投资机会还非常多,仍然处于一个方兴未艾的阶段,即便目前线下被BAT等大平台,进行了极大的全要素生产效率改善,投资的方向有所变化,但是无论怎么变化,围绕技术和产品在线下找到一个伟大的投资机会,仍然是我们伟大的方向。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