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Chain VC创始人黄建:2018将成为区块链元年

时间:2018-01-29 14:48:44  来源:商界新媒体  作者:

区块链无疑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新名词。近半年来,迅雷、人人网、暴风等数家公司宣称涉足区块链后,股价暴涨。

区块链在今年发展趋势上将走出怎样的曲线?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在商界领袖新年论坛上,Chain VC创始人黄建认为,他乐观看好这个行业,2018年可能成为区块链在中国的元年。

Chain VC创始人黄建

2017年火起来的区块链,引爆点是数据币的兴起。其代表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2万美元一枚。数字币引发的追捧,让大量资本短时间进入这个市场,引发监管层的警惕。

黄建认为,区块链未来的发展首先要解决的是取得监管层的理解与认同。2017年11月2日,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在渝中区正式揭牌。黄建是本次产业创新基地揭牌的推动者之一,他非常看好重庆的区块链产业发展。

他认为,历史上每一次大的技术变革,都有人支持,有人反对。面对新事物,大家应该用开放的心态去探索和研究,思考是否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还需要政策来引导,让它尽早告别野蛮生长。

黄建总结,目前我国对区块链的监管比较严格,从长远来看这是好事,有利于良币驱逐劣币,让有实力的企业活得更好。但对一些有希望做大做强的小公司来说,也造成了一定压力。相信在政策面逐步明朗后,区块链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会。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