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张国祥:新时代民营企业再发展的模式创新

时间:2018-01-24 14:48:00  来源:商界新媒体  作者:

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先生

由商界传媒与贵州习酒联合主办的“2018商界领袖新年论坛”,于1月24日至25日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商界APP”作为大会唯一指定移动资讯平台,将全程第一时间发布现场干货、动态。

以下是瀚华金控董事长张国祥先生演讲:

大家好,我重点谈谈新时代的企业发展,我们如何把握更大的机遇,实现更好的发展。

这个新时代肯定是个伟大的时代,这是毫无质疑的,而且是企业和企业家都大有可为的时代。

从新世纪开始,我们经济总量一路高升,从2010年就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仅仅十年的时间,现在我们总量达到了13万亿美金,美国是19.5万亿美金,我们如今是第三大经济体的近3倍,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的4倍。

进入新时代十年多,我们就基本实现现代化,预计到未来,我们可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虽然,我们不再为第一、第二而兴奋,但是这个总量确实足够大。如果我们成为第一大经济体,至少我们的经济总量还要翻倍,也就是要达到26万亿美金左右,人民币就是150万亿左右。

而这样一个新的体量,必须找到新的动能。这种发展方式的转变是巨大的,也就是说,未来这一块大的蛋糕的增量,一定是质量的发展,一定是文明的发展,一定是生态的发展。

虽然我们的思维还或多或少的在留恋过去,但是那个时代已经结束了,也可能不再回来了。这一块新的巨大蛋糕如何去分享,确实值得我们重新思考。用原来的模式可能很难发展了,甚至参与建造的机会都没有了,所以我认为有三点值得我们去下功夫,去实践:

第一是创新驱动,这是我们首要的选择。创新驱动,首先是思维率先创新。比如说我们经常说融资难、融资贵,为什么融资难、融资贵?我们思考的虽然多,但不见得了解本质。真正的融资难,背后的本质是我们的本不够,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找资本。资本找到了,你的商业模式可能已经胜利了;资本找到了,可能资金自然就来了;资本找到了,人才可能也解决了。找资本是企业和企业家首要的任务,人不识货钱识货,资本比人更识货。

没有一个企业说他不缺钱、不缺人,缺人才和缺资金是普遍的难题,是共同的挑战,所以不应该成为问题,企业如此,国家也如此。现在真正的人才都是合伙人,我看到很多合伙企业就是这么来的,包括很多大型企业都在机制再造,都是从合伙的思维入手的。

当然还有机制创新,没有机制创新,人才资本都要归零,只有机制再造,人才、资本、技术才起作用。至于技术创新,随着时间推进,我相信都会迎刃而解。所以首先要思维创新,思维一创新,产品也会创新,技术就迎刃而解。

第二是平台驱动。我们要构建自己的平台,不要单打独斗。我们自己的平台要学会去跨界融合,和别的平台去链接,和别的平台互动,要用自己的长板和别人的长板做价值交换,融入这个产业链,融入这个生态。

真正的商界是无界的,一定要跨界融合,长板链接,融入生态,用生态的模式去发展,单打独斗的机会不多了。这样的平台要搭建好,平台融合成生态的话,就会形成一个强大的体系,所以要么自己自建生态系统,要么融入一个生态系统,才能更好的发展,共同建造这块蛋糕,沟通分享这一块大蛋糕,这就是平台驱动。

第三是企业家精神驱动。现在所有的企业都是社会企业,所有的财富都是社会财富。企业家首先创造的是社会价值,然后才能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那么就需要有担当,需要冒险精神,需要创新,更需要去合作,去拥抱新的生态。合作、创新、冒险、担当,这都是企业家精神,需要来共同推动这一波新的行情。

我认为这三点就是如果我们再出发、再创业,在现在的基础上,就需要这样来做。由社会真正创造价值的企业家来引领,共同把社会自然生态保护好,社会生态修复好,产业的升级做好。这样如此,未来大体量增量才有价值。

这个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新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这种做法和思维推动下,才能真正实现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这也是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模式,新发展理念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新时代一定是创新的时代,新时代一定是合作的时代。让我们共同地坚定信仰,坚守梦想,坚持创新,坚持合作,企业家才会更有价值,企业才会更有未来,谢谢大家聆听!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