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

将党的“红色基因”植入企业文化——访兴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虞文品(图文)

时间:2018-01-04 14:14:51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钟文

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如何按照中央的要求,制定新的发展战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上做出自己的特色和贡献?兴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虞文品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让技术第一时间服务市场

“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民营企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深受鼓舞。”虞文品对《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兴乐集团历来重视技术创新工作,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在中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方面努力,依靠科技力量对市场进行调整,从主要服务于电力工程市场逐步调整向民用消费市场和高端制造业市场转移,把普通定制转变为高端定制。

针对消费升级,兴乐集团率先研发了系列环保产品,并借此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兴乐家” 品牌。与此同时,兴乐还建立了两大事业部,即“兴乐家事业部”和“新能源事业部”,把研发与市场营销进行有效的组合,形成互补,让技术能在第一时间服务市场,快速、准确提供服务。

虞文品表示,中央出台的《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增强各类企业家的财富安全感,给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虞文品认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首先要激发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就是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兴乐三十多年的发展,就是一部创业史和奋斗史。依靠全体兴乐人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促进了企业健康持续地发展。

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

用党建工作统领企业发展是兴乐集团发展的重要纲领。虞文品表示,作为非公企业,兴乐集团多年前就在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管理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通过“兴、新、信、馨、行”五字方针,奠定企业跨越式发展思想基础;利用“动态式”组建党小组、“竞聘式”选任组长、“申领式”分配任务、“放开式”组织生活、“顾客式”考核评价等建立党小组举措,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基层的各个环节。

另外,兴乐集团还推出了“双向互融”的党建工作,推进党的工作目标与企业发展目标有机融合,推进党的组织设置与企业行政架构有机融合。

此外,兴乐集团还推动党组织活动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在企业开展传统教育、“车间直通车”等活动,将党组织的“红色基因”植入企业文化

企业家语录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首先要激发企业家的“创业精神”,就是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兴乐三十多年的发展,就是一部创业史和奋斗史。

——虞文品

最新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推荐信息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投身实体的企业家,伊[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